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即将要爆发的特斯拉概念股!请珍惜

6月22日,特斯拉与上海政府签署投资建厂协议,特斯拉新工厂将落户上海临港开发区,根据当前汽车产业政策,特斯拉需要与至少一家当地合作伙伴建立合资企业。

据了解,上海市政府一度牵线要特斯拉与上汽集团合作建厂,但被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给拒绝了,并表示除上汽集团外,欢迎非汽车制造业企业合资。目前得到消息是,上海有三家集团在争夺这次合资机会,包括临港集团、国盛集团、上海电气集团。特斯拉一直希望在中国设厂的驱动力很多。首先中国设厂可以降低消费者承担的关税和运费提高销量;其次特斯拉新产品预定量大,需要新建超级工厂扩大产能;再次,中国市场广阔且增长迅速,战略上需要抢占市场,阻击对手;另外,开源中国市场还有助特斯拉化解财务困境;最后,中国政府欢迎、顾客喜爱,可能加速特斯拉来华。


特斯拉与苹果拥有许多相似之处。道长认为,宏观背景上,在消费升级时代,苹果和特斯拉兼具科技和消费双重属性。中观行业上,两者都处于全球化采购的产业链+迅速壮大的行业中,公司层面上,相似的出身背景和成长路径。虽然特斯拉和苹果在行业、产品属性等方面存在差异,但从产业成长性和发展路径方面,我们认为兼具科技和消费属性的特斯拉将会成为下一个苹果。目前的特斯拉正处于行业的成长期,在后续技术成熟的条件下,市场空间将迎来新的突破。


 产业链个股将受益:道长建议重点关注产业链上具有较强竞争力(技术、品质、价格)的企业:宏发股份、信质电机、中科三环、上海临港、天汽模、三花智控、均胜电子、长信科技、科达利、拓普集团、保隆科技等。特斯拉在Model3的投产进度上决心显著,未来将大幅拉动上游原材料的需求;推荐标的:赣锋锂业、天齐锂业(氢氧化锂),铜陵有色(锂电铜箔),中科三环(电机磁材),南山铝业(汽车板)。受益标的:华友钴业、洛阳钼业(钴),诺德股份(锂电铜箔),东睦股份(动力器件壳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