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周四再现可抄底!

受欧美股市全线下挫的影响,今日各大指数均微幅低开,并保持低位震荡运行的状态,在临近中午时候在银行等权重的带领下,指数有小幅上扬的趋势,并且沪指成功翻红,但是随着午后开盘,以上证50、沪深3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走弱,指数惯性回落,随后各大指数展开震荡下行,几乎以日内低点收盘,并且成交量再次减少,加之市场没有延续性的热点,短期板块效应无法形成,不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攻,关注下方5日均线的支撑,板块方面,银行、钢铁等涨幅居前,保险、酿酒等跌幅靠后。


个股方面老妖股特力A、煌上煌、名家汇等再次横行,一度大涨冲击涨停;而市场热点全面熄火,量能继续低迷。道长认为沪市大盘已经到达一个冲高震荡阶段,3190上方压力重重,将围绕半年线展开争夺。创业板在60日线和20日线之间震荡,空间收窄,即将变盘。当前权重白马进入高位震荡之后,热点也会开始扩散,耐心等待市场回调产生新的机会,不要盲目追涨,操作上宜控制仓位。


在经过市场连续上涨后,市场在6月前半期保持资金的宽松投放后,在临近月末保持了资金的净回笼,加之沪股通等外资在今日也保持了净流出的状态,说明外资对于市场连续上涨后的态度也保持了相对谨慎,加之沪指上冲到了上方的上升趋势线附近,短期回调有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攻,所以在市场没有除什么大利空的状态下,不必过于悲观。


从沪指日线图上看,沪指收出一根倒锤线,两次上攻上方的缺口而不破,并且目前运行到BOLL通道上上轨,短期存在下调的风险,另外从沪指30分钟级别来看,指数在创出近期新高后,盘中一段时间后,在均线系统粘合一段时间后指数选择了向上调整,并且MACD指标绿柱做空动能有放大的趋势,后期可关注MA30的支撑,如果不能支撑继续下行的趋势增大;另外,中小板指在创出近期新高后也展开震荡调整,但是下方受到5日均线的支撑,但是KDJ指标有粘合下行的趋势,并且量能有所减少,短期有继续下行的趋势,关注下方5日均线的支撑。

 


周三两市各大指数呈现震荡下调走势,沪指盘中曾一度在银行、钢铁等权重板块反弹的带动下震荡回升,但受制于市场成交量能的不足,盘中再次回落,最终收出一根倒锤线,短期指数上攻阻力再次增大,创业板指持续调整,在市场成交量能未明显放大前,存量资金博弈下市场分化明显,短期由于量能的不足,指数上攻脚步或暂时放缓,短期关注下方5日均线的支撑,操作上,逢低参与相关市场主线绩优蓝筹股及优质成长股,注意控制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