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类股下周再迎爆发拐点

本周一的一根快速下跌长阴基本完成了调整主体部分,下探后反弹,上证创出新高,周线再收一阳。下周市场如何演绎,老生常谈 ,消息面与技术面并存。消息面:信息对于股民都是公平的(虽说与机构有区别),就看能否从中找到主力可能攻击方向。有敏锐的洞察力,再配以过硬的技术,那就离成功又近一步。

技术面:

月线级别:5月末博文分析:从月K来看,5月长下影小阴星,说明多方的反击。从均线来看,13、21月均线失而复得。13月均线将金叉21月均线,会对市场形成向上支持。6月市场有望冲击5月均线3184.02、8月均线3178.42甚至34月均线3218.89区域。6月的市场就是在小破21月均线后展开反击,反复冲击5、8月均线,最终以收复月阳报收,将5月阴反包。至此,月线稳于BOLL中轨上方,月KDX指标金叉显现,TRIX指标行将金叉。7月市场还有冲高。但考虑到量能因素,7月市场还需防备冲击周线、日线级别关键点位时是否有增量配合,否则在4.17缺口及34月均线3244区域极易出现钝化式回落。(月线分析于7月交易前,保留至月底)

周线级别:虽周一大跌,但上证下探13、55周均线区域形成强支撑,反身向上,展开反弹。而随着供给侧改革受益概念有色煤炭钢铁的强势拉升,银行保险券商的轮番启动,上证不仅收复失地,且创出新高,直逼144周均线。但由于量价配合不佳,做多开始乏力,周K上短下长影线小阳线,延续周线五连阳。 这也是3301以来首次周线五连阳。下周初关注3219.20的5周均线支撑以及3264.80的144周均线反压。按目前走势,若5周均支撑未果,则有向3173.80区域的34周均寻求支撑或是大概率。


日线级别:周一的急跌,直至小破233天线形成反弹。而真正意义上的分时低点结构却是出现在周二午后13:13,由此引发了持续的反弹。上证50的强势,致上证指数不仅回补了4.17缺口,且直逼月线级别本月初分析的34月均线3244上方。周四、周五两度冲高,都出现量价背离及买盘力度减弱现象,钝化出现。下周初留意3225.35-3213.50区域5、8、13天线支撑,支撑与否决定市场短期是否按技术面二次确认低点。考虑到当前价值投资的氛围因素,加上上证日均线多头排列现状,若二次回踩,粘连于3174区域的89、144天线将是多方重要防线。


趋势来看:3119.58-3143.28-3165.92趋势线逐日上移,与144周均线同时形成上行态势。自3016及3022双底形成后的反弹,上升通道保持完好。但到了上趋势线区域,无非是两种走势,一种是强行突破后回踩,另一种是主动回撤中蓄势。本人倾向后一种可能。


缺口来看:本周强势回补了4.17缺口,这是多方的胜利。当初的4.17缺口与4.05向上跳空缺口正好形成了岛形反转,杀跌威力较大。这次反弹中得以回补,扫清一道重要障碍。


说说深成指:在本周一大跌后,我给深成指的空间是重要的233周均线9952区域,周二的最低点距之甚近,形成强支撑,对应强反弹。周K长下影小阴十字星,预示着做空力量虽大,但在重要区域多方强势反击。下周继续关注密集于10280区域的短中期日均支撑,若无,则二次回踩中关注运行于10166区域的55天线及运行于10171.58的13周均支撑。


说说创业板:上周说了:一个字,弱!两个字,弱爆!过去炒小已被监管遏制,加上创业板权重业绩变脸,叠加乐视负面因素,这个板块就不要去考虑见1711构筑双底的可能性大与小了,建议投资者落井下石,规避风险。本周直跌至1641.38才无厘头反弹,虽连收日线四阳,但反弹力度相当之弱,日线向下的第2个缺口都未触及。故需留意是否出现第3个向下缺口,以完成缺口理论中所谓的衰竭。


说说中小板:相对于深市其它两指数来说,它走得最强,周五一度逼近前高。但分时来看,这里即使创出新高,也会形成级别较大的背离,故短期看淡。


综合分析:上周末说了,锦上添花与落井下石。本周的走势基本如此,漂亮的依然漂亮,弱势的更加弱势。经过本周的折腾,市场又完成了一个多空轮回。下周市场应会延续周五走势,先行测试各大指数支撑,以确认是否形成二次回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