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警惕周二大盘出现这种走势!

大盘指数受权重护盘而保持弱稳运行节奏,而题材个股则纷纷呈现获利回吐的抛压。结合行情震荡休整过程中成交量温和放大的情况分析,说明资金参与的意愿仍在。


  回顾近期行情,指数虽然有波折,但整体仍保持弱势偏强的运行节奏。盘面上来看,结构性机会虽然不断,但并没有特别强的持续性,且市场风格呈现前期强势题材股获利了结的迹象亦相对较为明显。概括上来看,虽然当前投资者认为重要会议召开之前行情仍存在值得参与机会,但近几个交易日以来市场的实际表现却是操作难度有所加大。


  从市场风格轮动的角度来看,上半年行情主要由上证漂亮50、供给侧改革的权重周期股带动上涨,而下半年以来则是题材股受到资金关注的迹象更是明显。从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在多数板块已经得到一轮反弹之后,大盘阶段性进入休整是合理的表现特征。预计短期行情仍将会以3400点为运行中枢维持震荡蓄势的运行节奏。


今日深综指、创业板跌幅较大,本周收阴回档的可能很大了,今日低点仍在下档缺口的上沿区域,该位置也是目前短期均线的位置。创业板、深综指的调整符合预期,短期关注下档缺口的支撑作用。上周五本栏提示深综指这里是在运行第3浪反弹,即使后市出现第4浪回调也不是顶,后市趋势依然向上,结构上要走完一个5浪结构。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等大盘调整下来低吸,如果本周大盘调整幅度较大,则是买入的机会。上证指数与创业板、周期股与题材股呈现跷跷板效应,创业板调整时上证指数会比较抗跌。


  整体上来看,道长认为,行情的中期运行格局仍是决定于经济基本面的韧性及改革预期的逐步兑现。在这一市场中长期格局主线没有打破之前,预计行情仍是存在逢低吸纳的机会。另一方面需要强调的是,目前市场增量资金的改善程度仍是比较缓慢的,因此行情很难有超预期的表现。这是我们当前需要强调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