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类股不要轻易被绞杀!


大盘指数窄幅弱势震荡,但整体仍保持趋势平稳的运行节奏。预计行情仍是结构性机会为主。建议投资者可以逢低介入业绩估值有有优势的个股。


  指数表现方面,无论是上证指数还是中小盘指数,均呈现窄幅震荡运行,且成交量较近期大幅明显萎缩。结合大盘指数运行相对偏弱,但个股涨跌比方面却是上涨的数量略占优势的盘面运行特征分析,这给人的感觉就是市场的预期虽然仍是保持相对稳定的,但投资者的参与情绪却是比较谨慎。市场预期与投资者情绪之间的对抗,将会对短期行情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


道长认为,决定市场预期的因素主要是经济运行的韧性及改革推动的预期,是比较积极的。而对市场情绪有制约的因素,主要是当前投资者的仓位普遍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且增量资金进场的边际相对缓慢,及3400-3500之间仍面临套牢盘的消化。因此,短期行情大概率仍将会维持反复蓄势的运行节奏,指数的突破需要增量的利好因素刺激。这是我们当前需要强调的。


创业板暂时不会猝死,连续的大跌也不会产生,本质在于目前新股持续发行,市场大的波动被平抑,取而代之的是大盘小碎步运行的方式,指数大涨大跌的次数都不会多,这个问题道长在前期已经持续多次讲到,所以大家可以看出市场走的相对比较慢,热点轮动的非常快,管理层对市场的调控起到了明显的作用,这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不过,由于新股持续发行,资金会选择两部分来炒作:1、传统行业的龙头公司,由于业绩非常好,支撑股价慢牛爬升;2、次新股由于供应不断加大,只有少数有潜质的公司会被挖掘,其他大部分比较平静。希望投资者特别注意这个思路。


  总结一句话:如果你是一个风险厌恶者,建议你做价值投资,如果你是急性子,你可以试试短线热点投资者,但代价是需要高频的选股、高频的交易,投资者可自行对照自己适合的领域。


  整体上来看,随着指数已经重回3300-3500之间,意味着行情已经逐步进入正常化阶段。在投资者普遍预期权重股估值重回合理阶段的情况下,权重股短期进一步拉升的空间相对有限。因此,道长认为,未来行情或者更多仍然是决定于政策面,更多是基于结构性机会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