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会后上演惊天变盘!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之后在昨日收盘价上方窄幅震荡至中午收盘,创业板早盘则表现更强一些;午后股指继续横向震荡为主;盘面热点:环保、装饰园林、雄安新区、仓储物流、保险、公共交通、污水处理、维生素、次新股等走势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继续呈现窄幅整理的行情,创业板略强。


  自上周五“上海自贸港”出现集体井喷之后,道长及时对该板块给出了明确的态度:从二级市场的炒作角度来看,对于自贸区概念来说,我们认为并不是特别新鲜的题材,所以成为短期热点的概率较大,但要演化成超级大热有一定难度。而该板块短线龙头的选择将依然围绕“自贸区+次新”的方向,也就是混血股。


  从今日市场在走势来看,上海自贸港依然是今日的亮点,只不过涨停板数量较上周五有所降低,短线热点的惯性是存在的,另外除了新股之外,这个板块中的次新股继续一字涨停,成本该热点题材的龙头之一,这与我们上周五的预判较为一致。指数方面,市场继续窄幅整理,震荡格局没有改变,表现较好的除了题材催化的热点板块之外,我们前期指出的价值股(包括次新股中的价值股)整体走势稳定,而这些品种则是需要投资者未来中期关注的方向,大家可保持长期跟踪。


整体上来看,对近期行情复盘之后我们发现,结构性行情推动指数震荡上行的市场风格依然是非常明显的。目前的市场风格更加像是结构性强势行情远强于结构性风险释放行情。我们观察到了成长题材阶段性上涨结束之后,防御类板块开始补涨。而防御类板块补涨之后,行情并没有出现中线级别的回调趋势,反而是在自贸区、环境生态保护等板块的带动下维持结构性机会行情。这种行情风格足以从侧面上反映出资金的心态。当前市场资金的这种博弈与接力的心态,是我们值得关注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