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结束或将重启新一轮上攻行情!

 周三大盘再次走出探底回升走势,成交量较前一日略有放大,以次新银行股为首的金融板块出现明显护盘迹象,这种迹象也影响到了其他权重蓝筹股纷纷止跌。其中,上证50指数连续三根下影线出现缩量止跌信号,中长期牛市中的短期回调有望结束,或将重启新一轮上攻行情。


  上证50指数继续守稳21日均线,颇有些地量之后见地价的走势特征,目前还需要1-2日确认走势,若此处2855点在未来几天不被跌破,那么此点位有望成为上证50指数二次上攻的起点。总体来看,上证50指数杀跌动能不足,随时有望重新回到原有的慢牛上升趋势中。


  创业板综指单日超跌反弹后并没有出现持续性,相反很多本已处于低位的中小创个股仍然再次创出新低,这种走势显示出机构中期仍然仓位不足,暂时没有过多拉抬意愿,或处于缓慢逢低建仓阶段。这个时候尤其要注意强势股补跌,题材股方面近期切勿盲目追高,中小创个股再次出现一轮整体探底的可能性仍然较大。需要谨防创业板综指随时可能结束反弹,再次破底去寻找前期低点2110-2150点区域的支撑。


  近期,白酒消费个股出现连续回调,其中龙头一线白酒品牌倍受媒体质疑,那么消费升级在中国未来经济转型中酒类企业是否还会持续受益,行业是否还有上升空间呢?


  从整个行业来看,一线白酒表现最优,二线白酒次之,三线白酒则分化持续。在A股白酒上市公司中,3/4的酒企第三季度收入实现正增长,且同比增速普遍高于去年同期水平,表明酒企营收持续加速;第三季度利润实现正增长,一、二线酒企增速普遍高于2016年的三季度,而三线酒企增速则差别不大, 表明一、二线酒企盈利能力持续提升,行业分化复苏态势非常明显。整体来看酒企业绩普遍回归增长通道,进一步验证行业持续向好的发展趋势。


  如果从近7个季度业绩环比数据来看:一二线白酒环比加速,三线白酒不确定性较大,整体业绩环比呈现加速增长势头。分季度具体来看,年初以来一、二线酒企各季度营收增速、利润增速总体保持加速态势,三线酒企中次高端酒企加速趋势非常抢眼。总体而言,在当前的阶段,行业适者生存,强者恒强的局面难以被打破,消费升级趋势下名优酒的品牌效应更加凸显,随着一、二线名酒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和乡镇渠道深耕下沉,具备品牌影响力和渠道优势的名优酒有望加速回归。


  白酒股未来业绩加速成长确定性仍然较强,三季报数据也证实了名酒企业绩均实现加速增长、行业景气度上行的逻辑。在目前渠道库存保持良性水平,价格体系稳步上行,短期行业部分白酒公司高估值泡沫释放完毕后,紧接而来的高端酒及大众酒类消费仍然存在较大提升空间,板块中长期上涨逻辑未变。

  操作上,中期继续看好大消费行业白马龙头股的趋势性上涨行情;短线上继续关注主板蓝筹股中超跌的涨价概念股、以及上证50权重股。从结构性分化走势来看,沪强深弱的走势结构仍然会持续一段时间,中小创题材个股仍需耐心等待中期调整结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