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寻找创业板200%最佳牛股!

最黑暗的时候已经过去,今天是2018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不出意外的开门红,开局上证50等蓝筹股指数就开始向上强烈攻击,大盘在地产、建材等权重带动下高开高走放量大涨超1%,大盘已经明显的走出洗盘阶段,从形态来看,已经走出明显的岛形反转的局面,新年新气象,这将会是为2018年行情开一个好的头,与此同时一轮春季躁动行情或就此揭开帷幕。


  近期我们一直提示要对春季躁动行情进行前瞻性布局,因为从历史统计规律来看,A股近十年春季躁动几乎都未曾缺席。这背后也有其特殊性:第一,春季行情最直接受益于资金面的宽松。因为年初的流动性会有快速的转变——每年年底是全年流动性最紧张的时候,不管是基金做账、回款、银行考核等因素,都导致大家卖股票离场。但是一旦度过年终节点,这些压力不存在了。第二,春季行情的另外一个推手是政策宽松。一般全年的核心政策要等待两会之后才会确立方向。所以元旦到两会的时间窗口,首先通常是监管缓和的阶段。其次,在两会前,地方两会又会冒出一堆利好预期,再加上两会的政策炒作,这种政策红利也成为春季躁动的来源。


  具体到今天的盘面上,热点方面,主要是地产,化工,化肥,油气,钢铁,水泥这些基础工业行业表现好,每个板块都有一两个龙头带动,跟风的则表现一般。地产股率先抢眼表现,假期各家上市地产公司集体晒17年辉煌成绩单引发周二早盘资金蜂拥抢筹,金地集团泰禾集团一度冲击涨停;此外,次新龙头贵州燃气低开高走反包涨停,带动金奥博乐歌股份等开板次新也跟风拉板;另外,业绩预升的化工板块也蠢蠢欲动,华鲁恒升涨停创新高,鲁北化工桐昆股份等多股跟风涨停。建材板块今天大涨,板块内高达7只个股涨停,从政策面看,乡村振兴战略利好化工化纤板块,化肥、农药、除草剂等,水泥建材房地产板块同样受益于这一新的重大投资主题,而且这些板块17年的业绩都非常好,预计在年报期间,会持续走好,如有回调应该是低吸并反复操作的机会。


  此外元旦期间出来一条很有意思的消息。社科院展望2018年股票市场:蓝筹股将盛极而衰。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撰写《中国金融发展报告蓝皮书》认为,蓝筹股在2018年将盛极而衰,而中小市值股票将否极泰来。蓝筹股可能还会再走一段强势行情,但支持它走强的因素已经弱化或消失。社科院的主要观点很明确,今年是卖出大的干进小的!全年大约运行范围和空间是3200—3700!整体环境还是防范金融风险,稳定为主。


大盘洗盘基本结束,春季躁动行情已经展开,投资者需要开始积极进场为春季躁动行情落子布局,回调布局,加大仓位,不要仍然迷失在寒冬的错觉中。标的方面,首选年报业绩超预期而股价尚未充分表现的成长股,因为从业绩预升的化工板块来看这类股有望派发足额节后红包。但是还是切忌追高,因为春节躁动再美好,现在的市场还是不太有钱,急拉是会有反复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