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高送转迎来炒作浪!

今天沪深两市走势大摇大摆,券商股盘中带动指数大幅上行,但是资源股的不作为又使得指数尾盘受到影响。银行板块也在次新银行股的带动下整体反弹。金融股的迅速拉起让市场出现了比较好的活跃气氛,盘中上证综指走到一年以来的最高点。从技术图形来看,上证综指已经完成了对前期高点的突破,这为节前行情再度打下好基础。


技术面上,在金融和周期的发力下,上证指数全日最高摸至3465.20点,再创本轮反弹新高,但之后涨幅收窄,留下一根较长的上影线;目前上证指数仍在五日线上震荡整固,长上影线表明上方压力较重。后续继续关注量能情况,一旦量能不能有效放大,指数在短期内很难持续上行,投资者需要提防指数展开调整。


  一、基本面窥探

  这波行情的技术形态构造目前来看非常良好,今天上证综指在盘中突破了前期创下的3449点高位,虽然盘中指数震荡幅度较大,但是今天的尝试性突破为后市带来了比较多的可能性。今天的这种走势可以说是打开了节前市场的空间,接下来市场还继续存在比较好的机会。

  春节前市场资金面处于非常宽松的状态。历年来年初都是银行放贷的高峰期,这种节奏对于二级市场是最为有利的。另外今年央行还在春节前做了特别存款准备金安排以备市场不时之需。


  今年春节前行情在时间上又跟“两会”行情相隔非常近,因此“两会”的炒作有望为节前行情带来不少亮点。以往“两会”的传统热点,例如农业和新能源等都有可能在节前点亮市场。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年报行情即将开始,随着第江铃汽车公布高分红预案,大家对于年报行情也会有更多憧憬。在这个大的市场氛围之下,高分红板块有望继续走强。


  二、短线形态窥探

  今天市场短线走出了带长上影线的K线,这说明短线上方有一些抛压。两市盘中的波动也比较大,这也是市场短线分化的一个重要迹象。

  短线出现这种技术形态的压力很大程度上来源创业板。创业板一方面受到区块链个股下跌的影响,另一方面又有乐视网有望复牌的压力,因此多只个股短线有下跌的动力。题材股的下跌对于市场来说是一大影响。


不过从中线来看,由于上证综指的上升趋势还没有打破,因此短线市场回调之后会形成很好的低吸机会,建议调下来重点关注次新高送转的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