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妖王震荡,明日投资机会在这里!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震荡走低,盘一度小幅跳水,但短暂之后,保险股率先拉升,多板块小幅跟随,而次新股走强下,中小创随后上行,指数双双翻红。此后,指数展开轮动,午后小幅整理后红盘上方继续运行。尾盘前一小时,保险股强势拉升,其他板块再次跟随,指数上行中再创日内新高。


行业热点中,医药、计算机、国防军工、电子元器件等大创新板块表现强势。由于政策利好持续发酵,大创新板块的资金关注度明显提高,板块更具弹性。东吴基金指出,目前以提高生产效率为主的新科技周期正在开启,新科技周期最大特点就是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以及创造和满足新的消费需求。具有国家战略高度的先进制造业、5G等都是提高生产效率的代表;与此同时,还有部分满足了消费升级需求的行业,如医药、传媒、新零售、食品等,也会因为长周期的消费升级而获得持续性成长,其中龙头企业值得重点关注

热点分析:


1、次新股—次新股今天占了涨停板的半壁江山,主要炒的是次新+题材的属性。像次新+5G的佳力图、次新+汽车电子的西菱动力、次新+环保的鹏鹞环保。这个方向明日是可以继续挖掘的,寻找低位的次新+有亮点的题材。比如次新+芯片,今天没有涨停的,那么明天很可能有相应的股票补涨,说几支,像江化微景嘉微这种形态比较好,又有人气的,可以重点关注。还有次新+传媒,是最近资金参与很积极的一个方向,像横店影视,前期有机构建仓的股票,都不错。


2、工业互联网—这个板块今天资金攻击的力度也很强,佳讯飞鸿上午封板的力度其实很好,但是没带动板块。资金选择前期的跟风股去引导板块,主要是其它几个强势股的筹码结构不好。像东土科技用友网络这种前期的人气股,形态走的不好,上方筹码抛压大,所以今天反弹力度也比较弱。这个板块现阶段适合低吸,不适合追涨。


3、国企改革—在龙头中成股份特停的情况下,午后两个跟风股都是直线拉板,有抢龙头的意思。这个板块的龙2现在是国投中鲁。从今天的表现看,龙2卡位,但是对板块号召力不足。持续性一般。


4、高送转—高送转属于今天的小级别题材了,龙头是凯伦股份。有个技巧教给大家,一般当次新股大涨时,去低吸高送转,都会有不错的收益。不知道为什么,次新股和高送转总是喜欢一起表现,这个技巧可以做日内套利。


技术面上,从日K线图上看,沪指小幅低开后全天围绕3270点一线窄幅震荡,截至收盘终收复20日线。指数上方,年线是需要关注的重要阻力位;5日线和10日线相交,预示着指数短期或走弱,如无其他因素介入难以迅速扭转;若后续指数走弱,需要关注3250点一线以及2月22日所形成的跳空缺口上沿的承接力度。创业板指数方面,早盘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午后摸至日内高点后震荡回落,尾盘有所回升;指数收复10日线,5日线得而复失,量能相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从日K线图上来看,经过连续调整之后,指数下探年线附近;从今日的表现来看,年线附近的支撑力度较强,指数有望在此处企稳。后续如果量能配合,指数有望继续上行。

  

今天的反弹从资金结构来看,是独角兽加速失败后的资金分歧。独角兽暂时观望,重点可以放到底部启动的次新人气股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