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量或将是市场新一轮变盘契机

周二早盘各大股指同步低开,之后维持低位弱势震荡格局。相较昨日,今日创业板出现较大调整,截止收盘,跌幅近1个百分点。板块方面,热度持续性较差,新疆题材、石油、粤港自贸等板块涨幅居前,但个股持续性弱。由于周末土耳其里拉的大溃败,给世界范围内的新兴市场敲响了警钟,不过对中国影响较小,等消极情绪好转后将继续的反弹。并且当前中国经济庞大的产业纵深和巨大的消费潜力,是中国经济企稳的强大后盾,加之政策暖风频吹,投资者不必过于惊慌。



一,基建+西部


基建今天有反弹,主要科技那边分歧,资金做了这里一个反抽,新疆线,东方环宇领头。光正集团,新疆浩源等表现,但是这些调整时间还不是很充分,所以被砸。



还是之前的观点,基建调整充分了,依然可以玩,国策大方向,就是西部的水泥,建材,钢铁这些为主。



二,科技股


本轮行情的反弹,做多力量主要来自于创业板,创业板的核心又是科技股,芯片,软件,这些品种。今天虽然出现分化,但是2个中军,中国软件和中兴通讯依然表现比较强势。大旗不倒的情况下,泛科技板块分歧调整后,依然值得重视。


高升控股,云计算+大数据方向,消息刺激后连续顶了3个一字板,台基股份今天3板之后,科技股的连板高度能否打开,这个明天可适合当做风向标来看。


皖通科技昨天首板品种,今天竞价直接被资金抢筹加单顶一字,盘中炸板回封。明天能否冲高有溢价,也要看高升的脸色。


5g这边,昨天早盘最强,但是很多都是小票的投机情绪,邦讯技术比较明显的短庄打造,就是为了今天的加速出货。而今天市场选了宜通世纪走1进2,这股烂板2方面因素,第一是筹码,之前每次板都有无尽的抛压。这次果不其然也是无尽的卖单。还有一点就是早上说的2进3死了,1进2的也不好做。



腾信股份今天挂面,也是预期中的,这股之前没有太多带动性,昨天封板也是午后指数情绪影响。



三,次新方面


次新股龙头芯能科技挂了,那么有朋友问是不是次新就结束了。道长认为这个板块一旦开启行情就不会轻易结束,还是会继续,芯能科技早上破板下跌的时候,对于昨天联动的几个个股有些影响。但是其余中端,还有一些近端调整比较多的次新分时没有什么影响,不少处于震荡摩底阶段。


现在的次新阶段有点类似于之前,欣锐科技死了,福达合金顶上,福达合金跌停,绿色动力又顶上。不会因为一个个股倒下,而影响整个板块的大方向。


所以次新股这一波后面依然要重视,次新+之前是减分项,后面一段会再度变为加分项。(就拿密尔克卫,东方环宇来说,之前进口博览会,天然气板块表现的时候,这二个都是拖后腿,今天一改颓势,领涨板块,这里就是属性多空转换的表现)



东方环宇今天上位,和之前5月9号那天爱婴室挂,宏川智慧上位有点类似,都是之前6根阳线。不过整体的市场环境有点不同,所以历史能否再度重复,现在还不能好。明天会有溢价,能否走出高度需要盘中再观察了


四,其它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将开首次会议 h任组长 云财经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首次会议将于8月15日举行,h任组长,午后出现了一定的放量走势,注意明日持续性怎么样。


二胎昨晚消息刺激,这个版块龙头今天也是板上烂了一天,起步股份2板,延江股份反包板。潜伏资金比较多,因为最近不断有新闻,所以很多资金提前潜伏,所以导致今天被砸的比较厉害。



操作方向提示:


昨日提示回顾


1、芯能科技:没有开一字板低于预期,本来预期是大单一字午后炸板回封,但是实际情况不是如此,所以大家要注意把握好节点,如果明日不大阳反包就要果断的止盈止损出局。



2、中科曙光:国产芯,回调均线,这类品种可以慢慢低吸。



明日方向(个人思路,不做买卖建议)


次新股分化明显,明日可注意东方宏宇的持续封板能力怎么样。


关注股池(这个股池不构成操作建议,不做买卖意见,大家可以加入自选关注下)


次新:春光科技、东方环宇、宏川智慧


基建:中国铁建,华新水泥、西藏天路


科技:中兴通讯、中国软件、中科曙光、高升控股


高送:中石科技


其它:华明装备、东方新星、神雾节能、延江股份



谢谢大家在阅读后顺手点赞和转发,就是对道长最大的支持,预祝点赞转发的股友富一生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