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企改革将掀起新一轮炒作风暴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呈现单边下行态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2.06%,报收2723.64点,深证成指下跌2.32%,报收8581.18.03点,创业板指下跌2.63%,报收1478.51点,行情走弱,量能也随之出现较明显的萎缩。今天的短线一潭死水,盘中唯一的2个看点就在于4板的高升控股,和弱转强的宜通世纪,全天板上抛压,大佬硬做。也许有人问,这个还去封干嘛。资金也是无奈,花了这么多钱怼板了,不封住,明天被核按钮,所以含着泪也要封死,明天还有一丝弱转强的机会,下面看看今日表现突出的几个板块。


一,国企改革

国资改方向,昨晚消息刺激,早盘消息整理了下。入选双百名单的中钨高新、华电重工、中钢国际一字开盘,永安林业股权+国改加速二板,不过中午公告利空,盘中炸开。津劝业和中成股份反抽板助攻。不过大盘今天这样的氛围条件下,午后很多板都烂了。


明天指数能否转暖对于这些股能否走出连续性还是有影响的。



昨晚除了国改之外,还有一个方向就是粤港澳分支也是昨晚消息重点。今天比较有意思的是,几个分支的龙头或者独立个股都是属于广东板块。



二,科技股


科技股2个中军都是缩量回调,标杆是中国软件,收盘不破5日线或者是放量长上影问题就不大。有的人可以继续持有。


科技股里面昨天3板的高升控股分。2板的宜通世纪,皖通科技。走出2个连板。


2进3的里面,资金选择了换手烂板的宜通世纪进攻,分时比较明显,如果想要做2进3的,要选也是宜通世纪了。市场冰点之下,资金硬抗3板,明天能否超预期4板,这股可以当做明天市场情绪标的来看,高开抢筹则属于超预期,那么可以考虑出手其余的标的,如果弱就谨慎些。市场总是有资金去尝试打开高度的,所以这几天每一个连板股都要重视。说不定下一个高度股就在里面产生。



三,次新方面


芯能科技昨天按死之后,今天东方环宇高开直接猝,今天密尔克卫和春光科技盘中尝试冲高,但是连续2天次新领头个股的大亏钱效应下,资金也无力去做板了。



近端次新最近比较活跃,但是里面做t资金很多,很多时候低吸有肉,追高打板反而不舒服,尤其在2个龙头隔天倒下的情绪下。近端次新还是避免追高。同时如果次新股走弱的话,那么亏钱效应会慢慢扩散到题材股上去。



四,其它


实在没东西炒作了,资金就喜欢拉拉老妖股,但是这类妖股反抽下,入戏别太深,只能低吸,打板能有溢价,看看昨天的通产丽星,昨天下午猛如虎,今天抢跑mmp。再看看今天的成都路桥,板上秒砸。这样的环境系,少想二波,做个反抽有肉冲高就跑才是正道。



操作方向提示:


昨日提示回顾



明日方向(个人思路,不做买卖建议)


宜通世纪:明天如果竞价放量,高开1-3个点左右可以考虑竞价参与一笔。如果小幅低开,能够快速拉红,那么也可以考虑小仓参与。不考虑打板了。如果高开太多或者低开太多就放弃。



关注股池(中线可以关注的股池,中线股20天线为生命线,破了不管再好的逻辑都要先出局,也别满仓梭哈,看好的也可以分批买。)


次新:春光科技、东方环宇、密尔克卫


基建:中国铁建,华新水泥、西藏天路


科技:中兴通讯、中国软件、中科曙光、高升控股


高送:中石科技


其它:华明装备、东方新星、神雾节能、延江股份


谢大家在阅读后顺手点赞和转发,就是对道长最大的支持,预祝点赞转发的股友富一生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