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报业绩或迎来新一轮炒作风口

周二股指继续的反弹,不过出现了明显的缩量的态势。虽然在昨晚gjd消息面的干扰下,延续了反弹,大资金主要在权重方向回补了一些仓位,也是今天带动指数上攻的板块,整体赚钱效应不是很明显。道长认为,在这里反弹初期缩量,没什么问题,站上5天线,但是想要继续往上,就要用钱了,如果不能继续的放量,那么反弹就不会久,还会回踩下去,这几天需要关注量能的变化。


一,周期+基建


周期最近最猛的就是煤炭的几个st,龙头st安泰直接一字板加速,典型的困境反转,老粉丝都知道,以前的沧州大化,华菱钢铁都是这种类型的那时候也玩过。这类个股是很暴力的。尤其在这二年st股已经跌入谷底的节点下。一波直接做了翻倍。今天带动了大批的st股爆发。接下来一阶段,业绩向好,年底有脱帽预期连续腰斩几波的st股,有望开启波段行情行情。这里需要有一些基本面能力还有对于st股的了解,如果没有的朋友还是不要碰。


st亚邦跌到前期低点,开始有资金低吸了,这里的复产进度还在继续推进,有兴趣的可以低吸下,做个复产脱帽的预期,预计半个月左右应该有消息了,如果到时还没消息,那么可以考虑撤退。


钢铁+水泥,这些都是基建方向的,这波科技股走完之后,资金可能就会回流在做这个方向,今天盘中的苏交科,尾盘的新疆浩源都是有这方面的预期。钢铁华菱钢铁,三钢闽光。水泥华新,祁连山。


二,科技股


昨天5g是主流题材,今天版块也是如期分化,不过比预期中的更强一些。龙头神宇股份倒下。新易盛2板,金信诺首板。这个版块小弟的确喜欢不断卡位,历来如此习惯就好。5g中线还是有看点的,2个中军处于比较低的位置,相对芯软那些低很多。中国联通,中兴通讯。



区块链+大数据今天表现,新晨科技昨天就是比较看好的了,筹码形态都不错,今天有小弟率先上板,数字认证日内龙头。新晨明天冲击4板,看能否扛住了。



中国软件,没能继续打造高度空间,所以后续科技股能否继续往上走,他的走势还是比较关键。



聚灿光电,短庄股非常经典的形态,先是连续小阳建仓,分时每天有几波脉冲,然后突然某一天尾盘加速拉板。和邦讯技术的图形很类似。

三,次新方面


中端白马次新,锐科激光,昨晚业绩公告,小幅超预期,今天直接被资金怼到板块,对于中端白马次新有已给一定的带动。药明康德大涨。



近端次新,捷佳伟创,昨天球哥独食,今天还是表现比较强势的拉出新高,近期开板新股基本都是类似走势,开板后做t资金往上震荡几天,然后补跌。这个估计也是类似的走势。



春光科技 尾盘有资金抢筹,这个主要是晚上业绩预报,资金埋伏,直接抢到太高去了,这种晚上业绩如果没有超预期的话,明天还是卖出为主了。



总体来说,近端次新没有形态好看的标了,突破口,后面还是会从中端来突破,高送转或者叠加热点的这些。最近几天可能会有资金去潜伏中端次新的高送转逻辑,大家可以去东财上看下近期1周要公布业绩的中端次新,有送转潜力的,可以考虑低吸,大概率会有资金去拉升,到时可以考虑冲高卖出给这些资金。真正想去赌送的那就还是不建议了,这种套利下更稳妥。



四,其它


南卫股份今天走出地天板,也是一定程度上修复了短线资金的情绪。这个庄也是洗的厉害。明天按理有溢价。今天医药板块的反弹也是给了这个股地天板的底气,通策医疗,美年健康等涨停相关的医药重组标的可能也会被带动下做个反弹,东方新星,万邦德等


中报业绩线,近期也有表现,宜宾纸业+博深工具等二连板。今天中报的恒立液压涨停,昨天出了业绩的安井食品也涨停。不少资金进场也以业绩为突破口,这类标的主要看公告为主。后面也是一个需要关注的方向。



操作方向提示:


昨日提示回顾


1、神宇股份今天开盘不符合2个点以下的低吸博弈,开太高了,6个点左右,现在的市场情绪还不允许加速。所以只能放弃了。



2、捷佳伟创:昨天球哥独食,今天锁仓,做t席位入场,今天早盘小幅水下洗盘了下,午后拉升回落,如果有低吸的,明天大概率还有冲高的机会,可以获利出局。



明日方向(个人思路,不做买卖建议)


1、上面说到的中端次新业绩送转预期,可以看下越博动力,彩讯股份等,下周一中报,后面几天大概率会有资金来潜伏。这种风险不大,没有反应,也可以出局。有资金来就可以拉升走人。



关注股池(中线可以关注的股池,中线股20天线为生命线,破了不管再好的逻辑都要先出局,也别满仓梭哈,看好的也可以分批买。)


次新:春光科技、东方环宇、捷佳伟创,锐科激光


科技:中兴通讯、中国软件、中科曙光、高升控股


中报业绩:中石科技,博深工具,恒立液压


租售同权:市北高新,三六五网,世联行


其它:华明装备、东方新星、神雾节能、延江股份



谢谢大家在阅读后顺手点赞和转发,就是对道长最大的支持,预祝点赞转发的股友富一生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