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人民币暴涨有望刺激A股走强

人民币汇率盘中大幅上涨,截至发稿,离岸人民币日内大涨逾600点,涨破6.83关口。在岸人民币兑美元逼近6.84关口,较上日夜盘收盘涨近400点。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343点至6.8710,降幅创2018年8月3日以来最大。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367。

  

近期人民币汇率市场波动加大,从4月初至今已累计贬值9%左右,市场对于人民币“破7”担忧渐升。而随着人民币汇率快速贬值,央行本月已两次出手稳汇率。8月3日,离岸人民币汇率跌破6.9重要关口。当日,央行宣布,自2018年8月6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调整为20%。分析指出,此举在当下人民币贬值压力愈发加大的背景下,旨在抑制彼时外汇市场过度波动,打击跨境外汇套利。

  


8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946,下跌90个基点,连续六日下调,为2017年5月12日来新低。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即将“破7”之际,央行上海总部通知,鉴于近期离岸人民币价格波动较大,即日起,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单元的三个净流出公式暂不执行,各银行不得通过同业往来账户向境外存放或拆放人民币资金,同时不得影响实体经济真实的跨境资金收付需求。分析人士称,此举旨在收紧离岸人民币的流动性,增加做空人民币成本,打击投机套利行为。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汇率在连续下跌之后出现恢复性的回升,表明人民币贬值预期并没有完全失控,后期人民币汇率能否回暖,关键还需要观察美元的走势。 在分析人士看来,“7”是人民币心理关口,不排除监管会有更进一步的措施出台,来维护汇率稳定。对于市场破“7”担忧,央行参事盛松成此前表态称,因其是一个心理关口,目前人民币汇率不会破“7”。他解释称,实际情况是,中美都不希望人民币大幅贬值,也不存在所谓的均衡汇率。不过,在央行暂时性地力挺维稳后,人民币再次回归到下跌的通道中。

  


而随着近期人民币跌势加剧,有市场人士猜测,央行很有可能在9月美联储加息后再次“跟随式”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黄志龙进一步分析指出,央行跟随美元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是有可能的,因为近期中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利差日益缩小,也是人民币贬值的一个重要观察指标,如果美联储加息后而央行保持政策不变,可能会进一步使得中美利差收窄,加大人民币贬值的压力。

  


经济日报日内撰文表示,人民币汇率短期下行主要是对即期国际市场动荡的一种反应,并不会扭转基本稳定的长期趋势。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取得积极成效,增长动力加快转换,增长韧性增强,国际收支大体平衡,将为人民币汇率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