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此板块或成逆势牛股集中地!

此板块或成逆势牛股集中地!


周五市场单边下跌,几大指数盘中基本上没有抵抗力,权重几无护盘动作,空余题材局部活跃。前两天的复盘中也一直在说盘面有问题,下跌就是对盘面乱象累积的反应,北向资金猛砸,而游资又被快速轮涨的热点多杀多。


板块看,盘前华为海思的一封公开信刷屏又点燃了华为海思供应商 国产操作系统 国产芯片等自主可控类个股的热情,周末消息面有发酵,这决定着板块还会有行情。周五主要是围绕华为海思而挖掘,操作系统概念正宗及有料的太少而只是个别股行情,芯片股强势的多数也是与华为相关的或在自主可控方面优势明显的个股。方向主要是围绕华为而展开,但也不能乱挖掘,刚炒时是一窝蜂而上,连续大涨的话就会有去伪存真。引爆点是备胎转正,着重点就得是华为或者海思的供应商,而不是华为的客户,得分清主客关系,客户那个层面甚至还会受老美的压力的负面影响。看好板块后市的行情,但超短线接力盘前着实不好说,问题在于如今出个题材不管多弱的世道就像大牛市一样哄抢,无形中加大了后手的操作难度,而周末几乎都在看好这个题材,如此氛围下太强的个股不开一字就是低于预期,而一字太多的话不仅会出现选择性困难还大有可能出现被砸的惨的品种,机会就要侧重于分歧时,接力的机会除了最强的前排个股一字砸开再回板的T字板模式外就得留意像丰乐种业刚起势时那样换手转强的机会,持续换手走出来的个股不见得会比一字类个股差,相反弱市下换手走出来的票反而可能走更远,开盘被顶的很高的中后排接力就得谨慎,没有特别好的机会就最好是等分化歇整后。


农业这块在数字乡村概念加持下农业板块还有些表现,然而人气依然集中在之前炒的种业股和人造肉概念股。数字乡村概念股要么是一字板要么就缺乏亮点,其实除了2个一字票外数字概念方向的票基本上都是高开低走,说明资金对这个新题材不认可。人造肉概念已经是龙头效应刺激的个别股行情,种业股持续逆市后短期涨幅已经偏高,机会后面还有但得看短整后,在这之前先谨慎起见,弱市下没有只涨不跌的个股,涨高了补跌是迟早的事。


总之大盘一阴吞三阳,这又会延长震荡筑底的时间,周末并无重大实质性利好对冲,画饼似的利好无济于事,明天就还会有惯性,只是不至于连续大跌,可能会以回踩再回抽的弱势震荡格局出现,怕的是回抽下再跌,二次探底那么前面的低点就还会有考验。短线暂不言抄底,有看点的个股基本上都是以提前逆市的姿态出现,操作上把控仓位、谨慎参与为好,节奏感好的激进者可跟随盘面主线热点快进快出。


更多盘中精彩可关注我的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查看,每天9点准时开播,有鱼有渔,长期学习,必能改变您的股市人生!注:复盘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复盘不易,希望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点赞转发,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