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反弹最大的制约在此!!

大盘反弹最大的制约在此!!


周二市场止跌且现中阳反弹,涨势在早上,午后基本上没了冲劲而是处于震荡盘整态势。权重出工未出力,亮点依然在题材,只是题材问题也不小,而主要问题就是领涨热点不持续且盘中热点跑马灯似地切换。盘中热点一会一个,能轮到的热点几乎转了个圈,但能持续半天且有板块效应的没两个,绝大多数都是冲一把就歇,其实很多就是超跌反弹下而无所谓逻辑,也成为不了持续性的主流热点。


板块看,昨天领涨的华为 自主可控概念一大早就分化严重,而大势起来后也未夺回主导权,板块淘汰赛有点残酷,残酷在于淘汰赛在竞价就已经开始,而盘中再转强的不多。而淘汰赛后也是去伪存真的过程,分化后真正质优的个股还会再起,一砸就掉队的沾边类个股没啥看头。板块行情还会有反复,明天可能就会有资金回补,明天的看点在已经确定板块地位的个股强者恒强及被错杀的个股的反包。


稀土这边板块连续大涨且转强,走势比预期地更为强势,直接因素是港股中国稀土翻倍暴涨刺激。本来是有更持久的行情,涨太快的代价就是缩短持续的时间,外在刺激下的大涨容易构成大起大落的走势,实则中国稀土那票并非纯正的稀土股,它还需要进口稀土矿材,而是名字带迷惑性,它几个亿的成交撬动了国内整个板块可谓真正的四两拨千斤,问题是那种涨法难持续,其后续走势自然又会影响板块。板块资金关注度在增强,后市还有行情,但高潮太快且已经是几天内的二次高潮,隔日大分化就在所难免,分化歇整后才更显机会了,强势票需要去弱留强,短线要么是看最强要么是看低位补涨,中间段个股不确定性最大。连续三天日内龙头可谓一天一换,英洛华-宁波韵升-金力永磁轮流来,不过日内龙头隔天基本上都有持续,中军则已经确定为北方稀土,所谓中军并非涨的最快和最好的一个,而是因成交量大代表着大资金的态度而能决定板块整体强度,需要观察它来判断板块强度。


5G板块早盘受受5G10月1日就商用的消息刺激而出现一波脉冲,随后消息被证伪又跳了一把,收盘整体并不算强势,只是跃跃欲试的票在增多。其实5G商用是迟早的事,预期已经很强烈,后市板块还会有反复活跃的行情,可以持续跟踪,消息不正只是加大短线的波澜曲折。问题在于短线适合追涨接力的票少,个股多是轮涨的态势,没有新的妖股而依靠之前的人气股东方通信来带动就决定了板块短线的强度,因为它主要是炒妖性而非5G,板块要真正打出气势来必须得有新的牛逼个股领涨及配合才行,在这之前需要以潜伏为主。


总之这里大盘中阳反弹能缓和下跌势,但无量反弹难持续,热点轮转一大圈后边际效用也会下降,这些都制约着反弹空间,短暂的反弹后还有再回踩可能。大盘明天不至于又立马跌下去,但出现小回踩或冲高回落很正常,盘中可能会是震荡拉锯的节奏,而个股则可能再度走向分化。机会仍然只是结构性的,普涨后明天把握难度会更大,短线操作上仍不能太冲动,只适合激进者跟随主线热点控仓参与,且宜快进快出,热点轮动太快很考验节奏,风险主要源于盲目追涨,跟风类个股涨起来多适合高抛而非接力。


更多盘中精彩可关注我的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查看,每天9点准时开播,有鱼有渔,长期学习,必能改变您的股市人生!注:复盘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复盘不易,希望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点赞转发,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