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短线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周五市场呈现出沪指未跌难涨而深市弱市震荡之势,A50高开而引致大金融等权重护盘就干扰了节奏,而自主可控和稀土永磁等近期强势题材全线补跌又影响了个股氛围,本来预期先惯性跌一把再反弹的走势就演变成为了冲高回落。目前风险主要来源于强势题材强势股补跌,他们补跌时是个股情绪最恶劣的时点,而补跌后市场也可能迎来重生,下周或将有个短线情绪转折点。


板块看,自主可控概念及稀土永磁两大近期主线热点都处于补跌状态中,后面市场要反弹的话率先启动的热点未必是他们,但市场真正止跌反弹必须得需要他们止跌企稳,尤其是能与指数共振的自主可控概念是人气所向。


周五氢能源板块反弹的核心逻辑是超跌反弹,毕竟调整时间和空间已经够充分,直接驱动因素是南阳那个博眼球的水氢车,从明知有水分却有那么多人关注就可看出大众对氢燃料电池这种新能源新科技的热情,说明板块未来还有前景。只是暂且只当超跌反弹看待,短线难整体持续,即使活跃的话涨的个股可能也不固定,若不纠结短线爆发点的话趁歇整时找调整充分且已抗跌的个股潜伏还是尚可,涨起来则多不适合接力。


次新 板块逆市出现8个涨停票,次新这块不知有多久没出现这样的强势了,是情绪冲动下的超跌反弹还是要来真的,还有待周一的确认。一阳认为暂且别太注重板块强度,而是要重个股,因为单纯的炒作次新想要走强是有难度的。上周五板块起势的最直接刺激因素是五天四板及七天五板的金力永磁打出了高度,它虽然没有三连板但波段空间远远超过了之前次新三连板的天花板,本来炒的稀土板块大跌而它却大涨就主要是次新的因素,还有中午消息刺激但不算重磅的动物疫苗概念当中只有蔚蓝生物涨停体现的也是次新的加分作用,所以说叠加次新目前也是成为了加分项,其它热点题材叠加次新的个股才是主要关注点所在。另高送向来与次新不分家,年报除权高峰期即将到来,这也会刺激高送概念也走出些行情。


总之市场还处于震荡筑底过程中,不会一时就反转,但短线也没必要太悲观,随时有出现超跌反弹可能。大盘周五已经是地量弱反,缺的是一个急跌来吸引抄底资金进场,下方缺口可能会回补些但总体仍是支撑。短线而言,大盘再急跌会出现些机会,和周五一样未跌先涨则还会有来回折腾。操作上关键在于节奏应对,部分已经不跟随大势而抗跌的个股尤其是后面的领涨主角会先异动,那就是激进者该关注的方向,可以先控仓试错。稳健者出手买股可能仍无所适从,但低位个股再盲目杀跌不可取,才补跌及高位转向的个股还得谨慎。


更多盘中精彩可关注我的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查看,每天9点准时开播,有鱼有渔,长期学习,必能改变您的股市人生!注:复盘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复盘不易,希望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点赞转发,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