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跌板块会否再迎井喷式行情?

超跌板块会否再迎井喷式行情?



指数呈现出弱反弹之势,权重和蓝筹太不给力是指数缺乏冲劲的关键,盘面依然是题材股结构性行情。题材依然维持高活跃度,只是主角变成了超跌反弹类个股,而近期反复活跃的稀土永磁、5G和农业等则趋弱,就连科技股中活跃的也是近期没咋涨的软件股,说明个股在高低切换。



板块方面看,领涨的燃料电池概念只是超跌股的代表,它是超跌 题材的模式。除此之外很多低价超跌股和问题股也走出了超跌反弹行情,就连跌了快2个月的ST股都掀起涨停潮,问题股没有深入研究的话还是要多一个心眼,万一踩雷就麻烦。今天已经是反弹的第四天,才启动超跌类个股,这个时点太晚,决定超跌反弹不会是持续的主角。几大旧题材暂且还难言结束,只是炒久了后力度会逐渐下降。



燃料电池:超跌反弹的旧题材,板块在并未出现大利好的情况下就出现大面积反弹主要是跌多了而弹起来快,这个板块可谓近一个多月跌的最惨的板块,大部分前期强势股股价基本上都腰斩了一半。看好板块未来的前景,但这种一涨就高潮的走势短线难持续,更何况只是情绪躁动下的超跌反弹,需要有个反弹回踩再反弹的来回折腾才有持续性,明天可能就会是少数个股强势而整体大分化的格局,下周可能会有些个股再起走而走N型。日内龙头是叠加稀土概念的鸿达兴业,其次是低价的坚瑞沃能,最先涨停的汉缆股份是利好刺激的秒板,纯粹是时间上占据了先机,而非领涨龙头。前排个股强度先得看这三个,充分换手走出来才是真正的强,开太高而一砸就掉队的话得谨慎。人气中军是曾经的龙头美锦能源,只不过这票成交量太大,超跌反弹类个股量大是硬伤,接力尽量看小成交量个股,只是需要通过它来观察板块整体强度,其他成交量小的个股中超跌的亚普股份和前天就已经启动的凯龙股份相对更有特色点。



电竞:上海出台促进电竞产业健康发展20条意见刺激而起的题材,主要就是游戏股,属于小众题材,当利好刺激下的超跌反弹看待就好,整体难持续,就看能否走出个别股来了。



大基建:持续两天后已经是少数个股行情,呈现的是个别强势股打标杆而少数低位股补涨的格局,主要是缺乏持续的消息面加持,本来就是预期短炒的局部行情,明天幸存的几个股还会有淘汰赛。



总体看,大盘与其说是弱反不如说是震荡盘整,量能一再缩减说明始于周一的反弹只是跌多了后的超跌反弹而非反转,明天再不放量上攻就得越涨越要谨慎对待了,个人认为明天还会是震荡拉锯的基调,方向选择留到下周。结构性机会犹存,只是更得注意节奏了,今天的机会就主要在低吸,而强势股接力已经连续出现大面股。短线操作宜控仓适度参与,机会更要重回踩时的低吸,而反弹的话要侧重于高抛。随着做错的代价在加大,超短线接力要收缩下战略,个股高低切换已经加大了接力难度,接力要以低位起势票为主或者人气票打砸时低吸。



更多盘中精彩可关注我的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查看,每天9点准时开播,有鱼有渔,长期学习,必能改变您的股市人生!注:复盘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复盘不易,希望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点赞转发,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