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些主流将继续孕育新牛股!!

这些主流将继续孕育新牛股!!


大盘超预期大涨,今天指数是真正的涨,只是个股势头还有待跟上。三大金融权重是贡献指数的主角,上证50涨幅远超其他就大指数就可看出端倪。就个股风格而言中大盘股整体比小盘题材股强势,很多板块看似大涨实则是当中少数指标股大涨贡献了指数,从而有点赚指数不赚钱的味道。本来就只有两成多个股跑赢大盘,多数个股都是给昨天追涨被套的人解套,而大涨后大跌的个股还是一大批,这是短线投机做错的代价。中大盘股主导市场的风向只是暂时的,今天题材还没唱戏但只是时间问题,短线赚钱主要还得看题材,会是先指数后个股的节奏。


板块方面看,今天题材唯有垃圾分类概念有着强烈的板块效应,近期那几大反复强势的旧题材都趋弱,这说明资金已经在喜新厌旧。高送 尤其是填权 依然是最强的暗线,这个选股套路仍得重视。另外,当前属于为科创板造势的行情,就离不开科创概念的行情,但这里绝不是去炒以前的创投概念,相反这概念一旦等科创板真正落地还有可能是利好兑现而打砸的走势。也没看到几个大比例参股的票,从而参股类影子股也难炒。科创板个股多数人都没法直接参与,那么就不妨换个角度思考,首批科创板个股一旦爆炒就会带动同行业个股估值提升,同类题材的个股就有提前炒的预期,这个方向就可以关注下。晚上出台的重组新股又将刺激创业板壳资源概念,低价小市值创业板票迎来风口,不过对于当中可能面临退市的问题股还是建议少碰,哪怕是碰上了也绝不能恋战。


垃圾分类:板块跟随昨晚消息面的发酵而继续转强,可谓盘面唯一具有板块效应的题材,且涨出了批量涨停的高潮走势。与指数共振的题材短线不能不关注,问题在于明天前排个股可能得开出好几个一字,接力的话要尽量往能买到的前排品种靠,后排个股慎重,毕竟已经连炒两天。太强的可能开一字,一字就得盯最强的前排个股开个小口立即回板的捡漏机会,此乃强者恒强。一般般强势却开一字的个股接力得谨慎,尤其是开板后回不了板宜谨慎,此乃中间段个股半弱不强就可能成坑。还有种类型是分时本来不强却能在开盘就超预期转强而连板晋级的票也可以关注,此乃弱转强。高潮后的机会重在分化分歧后,其他就得看低位漏网之鱼的补涨。严格说来这个板块没多少可挖掘的余地,环保股本就是一大批,但侧重点在固废处理及垃圾回收再利用,空气治理及水污染治理方向的环保股就是乱炒。


大金融:今天贡献指数的主角,关乎指数方向。基于外资还在买买买而机构还有为科创板打新配市值的预期,沪市权重还会有些表现但今天这样的整体躁动难持续,只能重个股而非整体。券商最强,但强势票氛围明显不如以往突出,板块指数大涨五六个点放在以前的话起码是个股涨停潮,而今天却只有4个,主要是大盘的都出动了而小盘的没跟上节奏,说明追涨接力氛围欠佳,机会宜看回踩时低吸。保险主要是平安的回购刺激,连带银行都不好当短线看待。多元金融和互联网金融有些涨停票,但多数都是跟风而起,而非引领者,金融 题材双重属性的互联网金融概念短线相对会好一点。短线主要关注几个分支龙头,券商龙头是华林证券、互联网金融龙头科蓝软件、多元金融龙头熊猫金控,另外叠加填权概念的金融科技股恒银金融也有点特色。其他跟风个股不好接力,而是要看趋势,尤其是太大盘的个股不好当超短线炒。


总体看,大盘今天的反包走势着实是一扫阴霾,这根放量大阳线比11号那根更可靠,但仍难逼空上行,上方缺口压力巨大,需要有蓄势才走的远,明天估计会是震荡整固的节奏。指数放量大涨后短线就没必要太关注它,重心在个股,个股机会会多起来。短线可以轻指数重个股、出手干活了,但多数个股要侧重于指数回踩时的低吸,大盘股躁动的市况下追涨氛围不会太好。热点在新老交替,强势股高位的已高,太强的可能开一字,这是明天接力面临的难题,那就要尽量看分歧后的转强或新起势个股。


更多盘中精彩可关注我的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查看,每天9点准时开播,有鱼有渔,长期学习,必能改变您的股市人生!注:复盘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复盘不易,希望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点赞转发,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