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壳资源将开启新一轮炒作风暴!!

壳资源将开启新一轮炒作风暴!!


上周五市场小阳上涨,从沪市缩量深市放量的态势来看重心在深市,缩量的主要是大分化的权重,而题材股的活跃度则明显增强。盘面呈现的是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因为消息面的刺激,开盘创业板票批量涨停就预示着风向又转向了小盘题材股,随着指数进入震荡状态,主角就更得看小盘题材股,权重则主要是用来遥控指数的波动。


板块方面看,市场放量后可能存在多个热点共存,但必须得分清主次,紧跟主线才可能跑赢大势。市场主线已经正式实现新老交替,垃圾分类和创业板壳资源概念成为新的主角,短线就要尽量跟随新热点,旧热点不是说完全不行而是被抢风头后已沦为跟涨角色,极少数资金运作度高的个股才走独立行情。填权 还可以当作最强暗线看待,科技股会跟随科创板及消息面而不时有轮动,需要注意的是这一块跟随趋势上涨的居多,多是高抛低吸的节奏而欠缺接力氛围。


壳资源:重组松绑刺激创业板壳资源概念股竞价就开出五六十个一字,收盘更是涨停潮,之所以重在创业板个股在于创业板借壳是从无到有的过程,而主板和中小板以前就可以而体现不出比较优势。板块短期还会有行情,但板块个股太多太杂,盘前只能简单的梳理下脉络,至于哪些是机会只能盘中分化看。那么多涨停票主要分为三大块:宝德股份 吉峰科技等因提前有涨停而有身段优势,天龙光电 森远股份 迪威迅 梅安森 东华测试等之前有炒过记忆而具有股性优势,其他则要看题材叠加优势,总体而言低价及市值小的票更容易涨,周五创业板市值最小的15个票全部涨停就说明市值小的优势。这里需要注意一点的是存在退市可能的票还是得慎重,有立案之类的问题公司尽量就别碰,周五盘后已经有媒体在泼冷水,一旦持续炒过火的话这类质疑只会更多,另外这个概念也是短炒而勿当真,等疯炒一番后得及时撤离。


垃圾分类:板块持续强势,各地的消息面还有在发酵,这决定着板块还会有持续性活跃的行情。前排个股已经是多个一字,要看就只能看一字开板再回封、换手走出来的弱转强类个股。机会就更得侧重于盘中分化分歧时了,中间段及后排个股已经出现了些掉队,关注点除了前排标杆个股外就是低位补涨。


大金融:主要是影响指数,板块整体效应在下降,强势的只是个别股。银行和保险是调控指数所用,科创板造势预期下券商还会有局部活跃行情。互联网金融概念因金融 题材双重属性而短线活跃度更高点,但并未起到引领板块或市场的作用,持续上涨后也只能具体到个股而非板块,当中好几个票都是区块链概念股,这种题材叠加的个股会更强些。强势股周五是不错的接力点,前面提及过的几个分支龙头都实现了连板,这样过后明天接力难度会加大,需要去弱留强。


总体来看,大盘开始冲击上方缺口但短线有60日线压力且偏离5日线已远,越往上越需要放量来释放缺口上方的套牢盘压力,然而缩量会拖慢其步伐,明天会是蓄势震荡的节奏,小阴小阳都正常,看头不大,但题材股行情则仍值得期待。现阶段指数的重要性下降,重在个股,短线到了轻指数重个股的时刻,可以跟随主线热点而为。大势转好后个股强者恒强的特质会更为突出,就超短线接力而言太多一字而不好选择的话就要重初次分歧后再转强的前排个股。一般类个股就要重回踩时的低吸,持续普涨后个股会有分化,注意下节奏就好。


更多盘中精彩可关注我的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查看,每天9点准时开播,有鱼有渔,长期学习,必能改变您的股市人生!注:复盘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复盘不易,希望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点赞转发,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