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报业绩将迎炒作新风口!!

中报业绩将迎炒作新风口!!


今天市场在谈判迎来转机的利好刺激下展开反弹,大金融和茅台等权重贡献指数,主角仍是题材,可谓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行情。然而题材股的赚钱效应并没有表面上呈现的那么好,主要在于缺乏接力氛围,核按钮带来的高位股亏钱效应犹存,使得很多个股都是有人点火拉而没人接,涨停票就明显没有以往指数大涨时那么多,可谓先手潜伏或者低吸才有点赚的行情,追涨的坑多。


板块看,题材的主角是科技,这一块的特色就是轮动过快,重在节奏的把握,群魔乱舞后就会分化。垃圾分类和创业板壳等新热点逐渐沦为旧热点,再新的热点暂无出现,科技股多是旧题材再炒,从而就是震荡修复的行情而非新起一波反弹。


5G PCB:5G的消息面向来就繁多,今天的崛起有点受华为的消息刺激外最主要的是跟随PCB板块而起,因为当中多个股是5G概念叠加,而PCB概念则是沪电股份中报大幅预增刺激,从而明天PCB概念的强度仍关乎5G板块的强弱。往远点看,PCB概念只是个别股以点带面的短炒,具体得看个股本身的质地而非板块整体。沪电对应的中报方向倒是可以留意,随着7月将至,中报行情也将来临,有心的可以去找业绩可能大增或高成长性的个股潜伏,叠加题材的自然更好,业绩 题材双轮驱动可以作为选股的一个方向。5G板块活跃度有加强迹象,后市还有不时活跃可能,但个股多是潜伏低吸而非追涨接力的行情,要重趋势,今天看似涨停票好些个,然气质出众的接力票少。


垃圾分类及创业板壳:2个板块除了个别高标股外涨的基本上都是挖掘补涨及调整后再反包的品种,高位股整体仍然趋弱。当前市场并无其他重磅题材出现,资金无处可去就只有再回近期活跃度较高的题材,从而2个板块还会有活跃。相比较而言,连续调整的垃圾分类概念明天可能会更强,毕竟除了zc面驱动外消息面还不时有,而几个前几天的龙头股连续杀跌后对板块的影响也将减小,他们稳住或者跌势趋缓后就可以去博弈其他图形更好的个股。需要注意的是个股是轮涨之势,今天强并不代表明天强,今天涨停的票多数是偏门的品种而代表不了板块风向,过了盲炒阶段后货真价实的票才容易走出来。而创业板壳概念因缺乏进一步的利好刺激,力度就会是递减之势,从而只能看题材叠加的驱动。


首批科创关联股: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主营平板及半导体等自动检测设备,市场预期其上市后可能遭遇爆炒,从而刺激几个同类的检测设备概念股大涨。同行业对标的这个逻辑比参股概念更强,可以适当关注下。除了第一股外还有第二股第三股等等同行业个股,第二股睿创微纳行业对标红外线,第三股天准科技行业对标机器视觉和智能制造,前三个股对应的行业涉及个股不多,这样更容易炒,也只有前面几个才有点炒作噱头,靠后的意思不大。


总体看,大盘是冲高回落走势,60日线压力还在,反弹还会是曲折的。今天所谓的利好实则还只是刺激下短线情绪,真假难判,靴子真正落地还得看周末的消息面,这会压缩资金攻击的积极性,从而明天会是进退两难的震荡拉锯走势。消息面我们无从左右,能做的就是出来之后的应对,上周以来的反弹本就是基于谈判方面的利好预期,预期体现了就保守点为好,因为那只有出现超预期的大利好才可能导致踏空,否则赚钱就不差一时半会。短线操作上稳妥的做法是等消息面落地后再定夺,若担心出超预期的大利好就不妨找那种底部带量而跌无可跌的票潜伏,那类股是进攻可退可守,尽量回避受消息面影响明显的个股。超短线接力方面低位起势的强势股更稳妥,个股高低切换之际高位票更容易受消息面扰动而情绪不稳,忌盲目追涨。


更多盘中精彩可关注我的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查看,每天9点准时开播,有鱼有渔,长期学习,必能改变您的股市人生!注:复盘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复盘不易,希望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点赞转发,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