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再跌一把后才是真机会!!

大盘再跌一把后才是真机会!!


市场延续弱势震荡格局,深市比昨天更强点,但主要是冲高回落的坑。最弱的依然是白马股,向来喜好白马股的外资却依然在流入,就说明内外资金已经产生严重的分歧,这种分歧后市还会继续。


板块方面看,热点题材依然是群魔乱舞之势,且轮动速度加快,既有近期不时活跃的科技 化工 半导体材料等,也有超跌的稀土永磁 种业,还有资金抱团的猪肉和科技蓝筹。资金大方向是在朝科技股转移,但科技题材一天涨一个那不叫主线,只能说是活跃度稍高的暗线,况且板块效应有限而未完全引领市场。


RH摩擦:属于外在事件驱动类题材,最强的是光刻胶,OLED是跟风而起,氟化工则只是个别挖掘出来的补涨个股强势。之前是个股零散地轮涨,扭扭捏捏了地活跃了半个月才涨出点板块效应,这种已经预热很久的题材涨出点板块效应后可能就是短线风险点即将来临的时候,强势票得提防残酷的淘汰赛,短线宜汰弱留强。后续再怎么样,关键还得看消息面,近些天就主要是在靠消息面续命,一旦消息面熄火行情就可能跟随熄火。


芯片:板块起势是昨晚有几条与芯片相关的消息刺激,阿石创开一字也有点提振作用,只是这票并不是炒芯片。延续的是科技题材轮动的态势,前天的软件和昨天的5G欠佳的持续性基本上就预示了其结局,不过后续芯片板块的潜力可能更大,毕竟KC上市企业中芯片股占大比例。只是短线难持续,今天整体力度本就不算特别强势,关键要看个股质地,当前并非板块性行情。


整体来看,大盘是阴跌复阴跌走势,哪怕是全天候水下游,尾盘也还有资金拉几个指标股。指数因有无形的手操控而看头不大,暂且不至于一下子跌下去,但如此走势对短期就不容乐观,盘久了只是把下跌的风险后移,一旦护盘的预期不再就是弱平衡打破的时候,也只有跌一把才有机会,近期就是护出来的煎熬。且题材连续群魔乱舞两天后得提防个股分化加剧,热点轮动加快会加大追涨风险,短线操作难度有再度加大可能。操作上宜严控仓位、谨慎出手,涨起来多适合高抛,零散的机会有能力的可以去把握。


更多盘中精彩可关注我的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查看,每天9点准时开播,有鱼有渔,长期学习,必能改变您的股市人生!注:复盘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复盘不易,希望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点赞转发,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