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见底反弹的一个信号!!

市场见底反弹的一个信号!!


上周五市场跳空大跌,虽然是阳线,但盘中并未出现多大的冲劲而只是弱回抽。大跌的直接因素是3000亿 10%的消息面影响,只是外因也得通过内因才起作用,之前就反复强调过无量盘整的弱平衡一旦出现利空就很容易被打破,而盘久必跌是常识也是夙命。


盘中的回抽之所以不够力就在于缺乏救场的热点题材引领,没有主导热点的回升就只是回抽而已,接下来市场是止跌企稳还是延续之前的无量盘整,强势的领涨题材依然至关重要,只有题材制造出赚钱效应才能吸引资金进场。每次恶化时带头跌的都是华为 5G等科技股,然而救场却仍得指望这些,他们才是未来,外在影响的只是短线情绪。盘面并非没有题材,稀土永磁板块的力度就不错,然这种防守型题材越强越体现出行情的糟糕。包括KC也一样,它越强势主板就越被边缘化,资金越会觉得抄底主板没趣,什么时候这个板块出现大补跌市场可能就真正见底反弹了。


稀土永磁:板块炒的是反制概念,力度还不错,属于消息面刺激下的超跌反弹。问题在于逻辑,那么久以来反制的故事在一遍遍的讲,却从未有成真过,哪怕是很多个股之前的故事落幕后跌回了原地居然还有人信,只能说是没有题材可炒的情绪性躁动。涨出了板块效应,这对市场情绪改观来说是好事,但板块炒作难持续,短线可能就是一日游多一点的走势,个别强势股再冲一下后续也难言有多大空间。


总体看,周末并无利好消息来救场,相反外围还在延续大跌态势,明天大盘就还会有惯性下探,但不至于连续大跌,而可能是缓跌或震荡回抽的节奏,那么那的跳空缺口下弱势格局难一时改变。机会是跌出来的,但也不是一时就蹦出来的,明显的机会还需要时间酝酿,再急跌的话短线的机会可能会比之前多点,关键还得看有无强势的热点引领。短线操作上再急跌不乱杀跌,但也不可随意抄底,现在很多个股因为没啥成交量而已被边缘化,即使指数没跌了可能也与他们无关,唯有少部分低位起势个股及资金关注度高的低位趋势股才有机会,适合激进者跟随,拼的是节奏盘感,其余稳健的还是继续严控仓位、静观其变为主。


更多盘中精彩可关注我的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查看,每天9点准时开播,有鱼有渔,长期学习,必能改变您的股市人生!注:复盘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复盘不易,希望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点赞转发,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