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些主流跌下来还是机会!!

这些主流跌下来还是机会!!


市场在利空打压下大幅低开后再呈现出弱回抽的走势,权重和绩优蓝筹带头砸盘,题材股还算活跃,问题在于有点凌乱,且重防御而攻击性强的题材欠佳。方面利好的汽车 稀土永磁 种业和黄金概念唯有汽车涨出点氛围,其他几个已经出现审美疲劳,体现的也是高开的多后接力的困境。其实很多个股不缺点火资金,缺的就是接力氛围,流行的是脉冲一把就歇的模式,直线脉冲后顶住了是运气,没顶住就是大坑。这类股以超跌股为主,像这几个月股价腰斩最严重的工业大麻和燃料电池概念异动体现的就是超跌股的防御性。其他诸如医药等则是天生自带的防御性属性,就像是A股有病就得治。


攻击性板块唯有深圳本地股活跃,但已经是分化严重,短线也可能体现出高低切换的防御性。善攻的科技类题材整体趋弱,这是每次的惯例,基本上都是先承压一两天再炒自主可控的信仰。今天短炒的强势股主要还是在靠九鼎新材等妖股续命,而尾盘他们已经出现情绪不稳,一旦等他们稳不住了个股风险就还会释放一把,今天高位股分化的主要是抱团的趋势股,短炒类个股的风险还没集中释放,明天则可能会是趋势股更稳而短炒类情绪股分化更严重的格局,走趋势为主的科技类个股明早再承压下就有出现修复可能。


汽车:my方面的消息刺激而起,稀土永磁和种业等没有了新鲜感资金才选择了它 ,涨的主要是超跌反弹类小成交量个股,纯粹是消息刺激下的情绪驱动。这个板块基本上是每次开打及和谈都短炒一下就歇,却不管利空而只顾利好,严格意义上来说只是对内销品种有点利好。不看好整体持续性,明天可能就是板块大分化而局部个股活跃的行情,题材叠加品种持续性会好一点。


分拆上市:周末分拆上市新规的利好刺激少数个股表现,单纯的就分拆上市这个概念而言看头不大,因为没几个股符合分拆上市的要求,能满足3年净利10个亿的票基本上都是大盘股,符合要求也不好短炒。今天涨停的5个票其中有4个是题材叠加,关键就还得看其他题材的支撑作用。


深圳本地:板块还维持些活跃度,不过多是因其他题材而续命,仅仅依靠深圳本地概念而涨的票已不多。板块本来比预期的更强点,然拉尾盘且几个人气股又砸尾盘会影响明天走势,涨的个股主要看题材叠加来驱动了,接下来会是此起彼伏之势,而难持续涨哪几个,等第一波领涨的那些气势不再后再看第二波领涨的个股。有调整过的更稳当,当然不包括那些早就被淘汰而掉队的品种,没调整过还一味追涨的话搞不好就大坑,今天其实已经有很多就是跌下去有人捞而涨起来无人接力的走势。另外,也可以把深圳本地当题材的加分项看待,再局限于深圳本地这个概念会越来越难把握。


医药 工业大麻:板块中有6个连板票,除此之外首板票却仅有1个,可谓连板票最多的板块,然而板块对市场的影响力并不突出,主要是抱团和重防御。没有啥低位助攻,已经连板的票不论是高位领涨的还是跟风票好的接力点就已经过去,明天会有残酷的淘汰赛,机会的话要多看资金抱团的趋势股高抛低吸,这类股还会有些行情。


总体来看,大盘比外围更顽强点,若因此而沾沾自喜那就是五十步笑百步,其实我们现在存在的最大问题不是内外交困,而是太多问题大家都知道却装作不知道,股市就是个照妖镜,不堪回首的过去绝无因一天表现好点就拿来吹嘘的本钱。大盘今天并非回调到位,而是下有抵抗上无动力,短线不怕跌,机会是跌出来的,再跌的话机会反而会更明显点,更怕半死不活的煎熬,短线可能就是来回震荡之势而非单边。对指数跌不恐慌涨不乐观,短线主要是拼节奏的局部机会,适合把控仓位下适度参与,太冲动不可取。高位股情绪出现不稳是短线最大的不确定性,等他们风险释放过后机会才会更明显些,明天强势股追涨更得谨慎,趋势股低吸会更为稳当点。


更多盘中精彩可关注我的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查看,每天9点准时开播,有鱼有渔,长期学习,必能改变您的股市人生!注:复盘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复盘不易,希望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点赞转发,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