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快上车!此板块已经启动!!

快上车!此板块已经启动!!


市场在曲折中延续弱反走势,大体而言低开比高开的结局稍好点。早盘银行和地产等权重卖力的拉指数但费力不讨好,无量行情却硬拉权重带来的就是个股回落,午后他们没啥动静后市场才在科技股带动下出现点反弹氛围。科技股的反弹并未新一波行情再起,而是跌多了后的回抽,先跌且调整充分的先起,但这类股很多趋势都已跌坏岂能一下子就恢复元气,起码得需要来回折腾几下才有持续性,短线会是一批跌多了后回抽下再换另一批此起彼伏的节奏。超跌类科技股带动的弱反,多数仍是散乱地活跃的态势而缺乏板块联动性,没有新的驱动因素及新热点引领,就是旧题材的修修补补。三季报行情已经来临,但业绩是暗线而非能带动市场的主题性热点,业绩好坏对应的是有涨也有跌,别只看到贼吃肉而没看到挨打,得辩证的看,接下来几天业绩地雷股可能会很多。


盘面看个股情绪有所修复,连续两天都是敢脉冲的个股在多起来,只是欠缺追涨接力氛围。比昨天更强的大势氛围对应的却是涨停数减少,且连板高度下降。昨天涨势稍好的大消费及领涨的数字货币概念都在领跌,领涨到领跌带来的是亏钱效应,这就是追涨接力的代价。没跌的强势股一再补跌,说明风险并未释放完毕,但能补跌的都补跌差不多后市场也会迎来些转机。情绪修复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当前很多个股已经像是跌不动了,问题在于涨起来能持续的少,风险主要在于盲目追涨。


三季报:主要是跟随消息面而动,这几天是业绩预告的高峰期,涨的个股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受预增的公告利好刺激而起,涨停的苏博特 创维数字 久立特材 许继电气 天音控股 亿纬锂能都是公告预增的利好刺激而跳空上板,这类股很是考验甄选个股的能力,一大批预增个股中涨出姿势来的其实只是少部分。基本上是消息刺激下短炒的节奏,把业绩因素当短炒看待其节奏注定会很快,每年只有极个别业绩大超预期且之前没咋炒过的个股才可能走出波段性行情。另一类是中报已预披露过业绩大增,像涨停的天顺股份 运达股份 百傲化学 环球印务等都是。因为早就有披露,难免有很多潜伏盘,那些已经提前猛涨过的个股意思不大,反而得提防股价透支的风险,低位起来且叠加题材的个股才有看头。前一类是短线的主角,但淘汰赛会很残酷,毕竟每天都有新面孔出现,资金会喜新厌旧。不管哪类都不能简单的把业绩当题材炒,还得结合位置优势及题材叠加,从这两天走势来看小成交量的新老次新成了加分项。


总体来看,大盘属于抵抗性反弹,有跌不动的意味但弹起来缺乏冲劲,主要是欠缺量能和强势的热点题材支撑。不考虑消息面的话就还会是下有抵抗而反弹还有但空间有限的走势。盘后外围氛围像是不错,主要是RMB大涨,这若带来高开的话更考验对节奏的把握。短线只是零散的机会稍多了点,大范围的机会还需要时间,跟随大势而勉强上涨的个股意思不大,那类票还得提防回抽下再跌。暂且只适合激进者快进快出地控仓参与,稳健者仍可以耐心等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