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一信号出现即可抄底!!

这一信号出现即可抄底!!


市场开启跌势,茅台和银行等50权重护盘而让大盘还不算太惨,个股则是一片惨跌之势。带头砸盘的除了业绩地雷股外很多强势股也是径直被闷杀。三季报本就是机会和风险并存,然而市场前几天只是炒业绩预增的概念而忽视了利空的风险。这个问题前两天也一直在说,随着三季报预披露结束而转向正式披露阶段,股价已经提前透支的票业绩兑现及不如预期得提防是利空,竞价就是硕贝德等业绩不如预期的高位人气股跌停带坏了情绪。


年底将至,机构会倾向于抱团做市值,市场重心还会向业绩过硬的个股倾斜,所谓过硬不仅是业绩数字好而是得与本身价值相匹配,猛炒过而业绩却支撑不住那个价值的个股风险最大,很多科技股跌其实就是涨高了而业绩支撑不住的问题。高位题材股杀跌则是热点新老交替带来的问题,澳交所概念看似带来了新热点,实则是通杀了其他题材,存量资金博弈下的跷跷板太残酷,这在前期持续周期久的科技股上体现的最明显。大科技近期基本上是回抽一下就加码跌,后续就只能具体到个股质地了,除了质优个股的趋势外得看新的驱动因素,以后再涨也不宜再用大科技的说法笼统地概括。热点新老交替对应的是个股高低切换,旧热点中的高位股没跌的还得提防补跌,机会主要在低位新起势或调整充分后再起的个股。


澳交所:板块呈现的是部分前排个股强者恒强,中间段跟风个股掉队厉害,而低位挖掘补涨并存的格局。就逻辑而言粤港澳金融及珠海本地股才算靠谱,最强的3个一字板个股都是珠海本地股,挖掘补涨的方向主要也是珠海本地股,这符合预期。其他远在深圳及广东其他地方的没啥地域优势,刚开始乱炒可以,但连续炒后就会有去伪存真。板块其实没多少可挖掘的余地,毕竟具体发展方向及何时能落地都还是未知数,硬要论逻辑的话很多都有点虚。板块短线还会有些行情,适度关注,涨起来后会是层层淘汰赛的走势,可谓机会与风险并存,接力只能尽量看辨识度高的换手强势股,或者看砸不死而弱转强的转势股。连续一字的华金资本是连续的日内龙头,它代表的是珠海本地金融(包括创投)的方向,正常是继续无量一字的走势,龙头强者恒强才有其他个股的机会,没啥板块地位或独特特质而开一字或开的老高的个股就得谨慎接力。


整体来看,市场属于预期中的回踩,难言一步调整到位,个股跌势太狠会加长大势调整的时间。大盘参考意义不大,深市更具参考性,关键在个股问题多很多,跌比涨来的快,很多票前几天勉强涨一下一大早就跌回去了。个股风险明早还有个惯性释放的过程,亏钱效应蔓延的时候做错的代价大。短线操作上暂且先谨慎出手,耐心等待个股风险释放完毕,起码得等跌停板大面积消失后才是情绪修复的时刻。不盲目看空,但明显的机会还需要些时间等待,当前零散的机会主要在少部分辨识度高的逆市人气股,这只适合激进的短线好手去博弈。


更多盘中精彩可关注我的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查看,每天9点准时开播,有鱼有渔,长期学习,必能改变您的股市人生!注:复盘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复盘不易,希望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点赞转发,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