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避高就低还看科技方向!!

避高就低还看科技方向!!


市场延续跌势,搅局的是权重,跌的则仍然主要是题材股。一开盘银行和券商等权重联袂脉冲,然而片刻热情后带头跳水的也是他们。券商一直没涨出氛围来,脉冲后就跳水很正常,银行则是涨多了后还急拉带来的获利盘兑现。权重都那样上蹿下跳,小票可想而知。强势股的各式亏钱效应集中体现。高位股的情绪性踩踏像是进入了恶性循环,这时的超短线接力最难整,一不小心就会踩到大坑。这样的短线生态难一时恢复正常,没补跌的高位股还会继续补跌,等补跌的差不多且出现些大长腿个股来教训那些乱摁核按钮的人后极端的杀跌情绪才能有转机,明天再顺势清洗一番后可能会出现些修复。


盘面热点不成团,涨的个股基本上是散打而缺乏板块效应支撑。新热点澳交所概念打趴下了旧热点,而新热点也只是九死一生的机会,再论情绪修复下的个股机会也会是结构性很突出的新旧热点混战。低位科技股有些补涨态势,调整充分的核心科技股也在逆市回抽,资金避高就低体现的是避险情绪。短炒看情绪,趋势则得看质地,当前情绪太过激的氛围下资金抱团而走趋势的个股就会更稳当些,但必须得注意高低切换。调整时就是检验个股成色的时候,三季报预披露已经淘汰一批,那些低位抗跌的趋势类个股可能就会是后市资金抱团的主角。


澳交所:板块只剩极个别前排强势股及挖掘补涨个股幸存,才涨两天就惨跌一片就算不上大题材的大行情,难炒一大波的原因前天就说过。很多人都在类比8月的深圳本地股的行情,当前来看级别差很远。个人倾向于还有零散的局部行情,甄选个股不易,短线能做的主要是跟随,层层淘汰赛后可能还会有个别股强势,关键得看有无几个情绪纠错的强势反包个股出现,若只是幸存个股的淘汰赛而无反包个股的替补赛那就难整,至于挖掘补涨已难言多大潜力。今天深圳本地股有些票表现,那些其实算不上是炒澳交所概念,逻辑基本上都搭不上边,而主要是前期强势股的超跌反弹,难持续。


总体来看,大盘连续缩量下跌,短线不至于大跌但结束调整还需要时间,大体会是来回拉锯的弱势震荡格局。近几天的大盘基本上是涨时对多数个股没参考意义,而跌起来个股却跳的快,此谓跟跌不跟涨的氛围,机会就只能在那些强于大势而独立性强的个股,但得提防补跌风险。个股风险释放的阶段,试错代价大,短线暂且继续谨慎出手、多看少动,耐心等待市场转机出现,激进者超短线博弈宜找那种砸不死的人气股及转势股试错,切勿盲目出手。


更多盘中精彩可关注我的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查看,每天9点准时开播,有鱼有渔,长期学习,必能改变您的股市人生!注:复盘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复盘不易,希望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点赞转发,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