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重点关注两个方向!!

短线重点关注两个方向!!


市场呈现的是指数没咋跌而个股惨跌一片的格局,几大指数看似抗跌,实则是银行和保险等少数权重护盘。早盘急拉权重带来的是个股因跷跷板而跳水,尾盘再拉因回落的时间已经不够才让面子好看了点。本周是IPO考验周,偶有资金拉权重护盘很正常,但小散为了配市值而买则容易得不偿失。个股跟跌不跟涨的氛围强烈,跌势实则比周五还惨,尤其是专坑追涨接力的打板族,不少看似很硬的涨停票不但没溢价还径直被闷杀乃至跌停。稍微涨一点就补跌,当天涨隔天加码跌才是个股最主要的风险,恶化的短线生态暂无丝毫好转迹象,短线接力型选手必须得慎之又慎,很多票是宁愿错过而不愿做错。


盘面看似出现了有板块效应的题材猪肉和创业板壳概念,但那只是少数资金的行情,持续性也是考验。猪肉股代表的是资金抱团的方向,每天都有些抱团股轮动,拼的是节奏,大体而言大资金还是倾向于抱团业绩过硬的个股,只是纯粹把业绩短炒的话炒高了也会跟随高位股情绪而补跌。创业板壳股代表的是超跌股的方向,但难引领超跌股突围。超跌股总体是好看不好做,明天可能又会是散打而不成团的格局,因为情绪太过激而容易大起大落,基本上是先手赚后手、快手赚慢手的模式。


创业板壳:创业板重组新股落地的消息面刺激而起,看似有14个涨停,实则比上次6月21日的近70个涨停少了一大截,且多数都是一字或秒板,可谓好看不好买。今天的表现就决定难像上次那样大炒特炒,而只是机会与风险并存的局部行情,选股难度有点大。明天会有残酷的淘汰赛,哪些能走出来只能边走边看,不一样的开盘就是不一样的结局,换手走出来才是真正的强,最需要提防的是那种要么买不到买到就是坑的个股。今天主要是跟随上次的炒作记忆,实则那是盲炒,仅仅因为市值小就成壳而中奖的概率微乎其微,注册制背景下壳资源的价值本就大打折扣。真正论借壳,之前有过潜在的借壳重组尝试或股权变更带来资产注入或借壳预期或的公司短期才有点盼头,譬如吉药控股 达志科技 山鼎设计等。日内龙头是没炒壳就惯常炒作的天龙光电,周五提前涨停明显像是消息面提前泄露,大有可能是一字到顶的走势。


猪肉:肉价继续上涨刺激,很多地方近期的涨势其实有点夸张,只是那可能是短期趋向,再像前几个月那样持续高涨可能性不大。主要是资金抱团的行情,很多票经过前期的下跌后趋势并未修复完好,短线涨起来就会是波澜曲折的,大涨后追涨接力得慎重,只能看间歇性活跃,而不适合短线追涨杀跌。


总体来看,大盘下探60日线后回升但属于缩量假反弹,明天盘中可能还有弱反,但只是跌多了后的缓冲而并无支撑其强势反弹的逻辑,新股的考验还在后头。指数看头不大,靠几个大家伙硬撑的大盘也没一点参考意义,个股跌幅榜才是实实在在的走势,明天跌幅榜个股跌势应该会趋缓但还得提防个股剧烈分化。短线操作上宜继续多看少动,谨慎出手,零散的快节奏的机会不适合一般人去博弈。激进者试错也只适合人气股打砸时的低吸,没有特别合适的票最好是等待,耐心等待短线生态恢复正常。


更多盘中精彩可关注我的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查看,每天9点准时开播,有鱼有渔,长期学习,必能改变您的股市人生!注:复盘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复盘不易,希望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点赞转发,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