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线明确此时不上更待何时!!

主线明确此时不上更待何时!!


大盘呈现出弱势震荡格局,主要是券商以外的权重及周期类蓝筹拖累,深市则因题材活跃而好点。题材股情绪的回暖主要是区块链带动,只是还有医药医疗、猪肉和KCB等热点争抢资金就难免此起彼伏地来回折腾。医药医疗和猪肉是代表的是资金抱团类个股的方向,前者重防御,有几个大盘股贡献了指数。后者主要是机构抱团的趋势,然需要提防的是短线在波动激烈起来,近期已经是频繁地上蹿下跳,就更将考验节奏,晚上新闻说稳定物价会影响下情绪波动。资金抱团的趋势投机或者价值投机类个股出现分化分歧,题材就趁势抢过了风头。


指数的回落几乎是顺应KCB的崛起,KCB带来的跷跷板向来就明显。KCB是个别新股中的科技股大涨带动,整体还没行情,除了情绪博弈外并无逻辑支撑,后续还有大批量供应的压制。题材股活跃度加强意味着短线投机的机会多了些,但多个成交量大的热点同时活跃而市场量能却未出来,隔天就难免走向分化。近期个股缺的主要是持续性,流行阴包阳和阳包阴,短线赚钱机会侧重于介入后隔天涨,而非当天追进去隔天却出不来,节奏至关重要,先人一步的低吸潜伏才是关键,涨起来才去追涨接力的成功率太低且做错的代价大。


区块链:板块在预期中迎来反击的行情,主要是人气低迷后走出来的机会。板块效应还不错,只是大盘并未出现共振,甚至还有反着来,从而就是结构性行情。短线的整体力度依然会逆情绪而变化,涨出板块效应后会有分化,但不会就此又消沉,而可能只是来回的波折,相反机会要重在盘中分化分歧时的低吸,预期太一致时更难整,多数个股都不适合追涨接力。板块利好频频,随着一些应用的落地后续还会阶段性的反复活跃,但区块链概念已经是涉及几百个股的板块,不太可能集体且持续大涨,而是缩容炒作,会是部分个股轮流来的态势,当天强并不意味着隔天就一定强,对于那些质地正宗且基本面也不错的错杀个股而言蓄势的时间越久后发潜力还可能更大。今天有个很明显的特征就是很多大涨票都是调整充分后再起的质优个股,即错杀股的纠错行情,而非再去挖掘偏门品种,这是后续该继续坚持的方向。


光刻机:板块受荷兰半导体供应商ASML中止对中芯国际交货的消息刺激而起,然而盘后消息有被证伪,从而会短线难持续。不过国产替代是大势所趋,且大基金二期已经成立些天后光刻机及集成电路设备等还存在投资的预期,从而后续还有行情,只是短线在直接驱动而起的消息面逻辑不够硬后会有曲折。


总体来看,大盘缩量收十字星,本来是调整之势,然盘后MY协议利好作用下RMB大涨,会刺激大盘明天再上冲下,但需要提防权重干扰题材的节奏。其实近期压制市场的主要是IPO,贸易方面早就是预期走向和解但市场并不见响应,从而别期望太高。指数再无量上涨就是诱多,震荡时个股机会反而更多点,仅仅是跟随指数而涨的个股没啥意思,那涨起来不是追涨而是得侧重于高抛。短线拼节奏的结构性机会稍多了些,适合激进者跟随主流热点灵活参与,依然得量力而行,勿盲动。


更多盘中精彩可关注我的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查看,每天9点准时开播,有鱼有渔,长期学习,必能改变您的股市人生!注:复盘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复盘不易,希望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点赞转发,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