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要的机会在回踩过程中!!

主要的机会在回踩过程中!!


市场惯性下探后展开超跌反弹,从上证50领涨可看出是少数大蓝筹在贡献指数。大金融和周期类蓝筹领涨,然而他们并无大涨个股的赚钱效应,大金融是护盘而非拉涨,周期类蓝筹则是超跌反弹下而很难持续。权重主导反弹就注定题材会凌乱,强势股延续补跌态势从而导致题材持续性差,周五涨的股权和自主可控类科技股都趋弱。一直出不来量的行情热点题材就还会是轮涨轮跌的节奏。


没多少连板强势股的世道,个股高低切换很明显,资金抱团票也是如此。A股从来就不会有只涨不跌的个股,年关将至机构获利丰厚的抱团票兑现的预期更为强烈,而市场轮跌一圈后轮跌的节奏也会转向他们,资金抱团而涨的老高的票轮跌一圈后市场才会真正止跌企稳,那才算是强势股补跌完毕即风险释放完毕。


折叠屏:华为Mate X供不应求而被热炒刺激,个股方向主要在铰链转轴及柔性OLED。其实那类机子流行不是需求太火爆的问题,而是供给跟不上,主要受制于产品的良品率低,而非想生产就无限供应,有点像是饥饿营销。今年以来华为不时在引领科技潮流,给市场也在不断创造题材,这个趋势后续还会不时有,整个华为产业链个股会生生不息,只是一批炒了后就换个方向再炒另一批而已。就折叠屏这个概念而言,短线持续性难有多好,主要在于当前是不支持题材一哄而上的炒作氛围,题材股追涨接力氛围欠佳,而题材本身也并非才出现。其实今天就是开盘那片刻脉冲的热情,而后没啥资金回流的动静,午后还有好几个大涨个股被砸。整体不好追涨接力,主要看部分个股间歇性活跃的行情,属于华为产业链的个股持续性会好些。


总体来看,大盘缩量反弹,属于下跌趋势中的弱反,创业板指连周五的一半失地都未收复就更是弱。如今是指数越往下遭遇的抵抗越多的阶段,而反弹起来则受制于量能和赚钱效应的压制而力度有限。指数反弹难一蹴而就,还会有回踩再反弹的来回折腾,不过再遇急跌也不悲观,结构性机会主要出现在回踩过程中,涨起来则要慎追,尤其是情绪过激的票追错了代价大。别稍一反弹的就情绪很高昂,生怕踏空而盲目出手,暂且不存在踏空一说,只是局部的机会相对于上一个多星期稍多了些,总体操作不易,宜在注重节奏的前提下跟随市场反复活跃的热点个股控仓参与。


更多盘中精彩可关注我的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查看,每天9点准时开播,有鱼有渔,长期学习,必能改变您的股市人生!注:复盘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复盘不易,希望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点赞转发,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