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高核心科技因何尾盘跳水?

新高核心科技因何尾盘跳水?


大盘在消息面刺激下跳空上涨,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则在深市带动下出现修复。大金融等权重最先表现但不是主角,科技股等题材崛起才构筑了反弹格局。科技股接过汽车股的领涨旗帜,体现的主要是资金抱团的行情,少数成交量大的个股贡献指数,小票则没怎么跟上节奏,从而导致看似大涨的指数背后涨逾3%的个股却不到300个。


大科技:日内领涨热点,消费电子 芯片 华为等科技股是主角,消费电子主要是无线耳机和5G手机产业链,芯片主角是新高的核心科技股,华为概念大涨个股最多,其实很多都不是直接炒华为,而是因为很多科技股都有华为的共性。消费电子和芯片主要是资金抱团的趋势投机模式,华为概念则是产业链个股众多下的个股轮涨,另外还有些低位补涨类科技股强势。资金抱团的趋势类科技股很多已经是新高,午后实则已经涨出高潮,这样短线就得谨慎点对待。抱团的趋势类个股最怕高潮和加速,本是涨涨歇歇的节奏,一当小票一样集中大炒就容易出问题,上一次加速后就迎来大跌,二次加速后很快也会有剧烈波动,实则尾盘诸如北京君正 兆易创新 北方华创 闻泰科技等新高的核心科技股已经出现大跳水,他们只是前兆。那些已经涨的老高的科技股错过了的话暂且就最好是看戏了,别吃肉没赶上而挨打却赶个正着。


高潮后会有大分化,有分化分歧才不至于猝死。并非说科技股行情就此结束,只是一批涨了后换另一批来,短线得注意高低切换,尾盘区块链等低位科技股异动而新高的趋势类科技股跳水也是高低切换的一个信号,高位的再涨的话越涨越得谨慎,低位的除了题材驱动外主要看调整充分及低估值 有点科技含量的补涨类科技股。


总而言之,大盘今天的反弹力度并不算大,跟随深市而被动上涨的特征明显,量能也制约高度,明天会是震荡歇整或冲高回落之势,深市的持续性则会受制于科技蓝筹的分化。指数暂且仍当反弹而非反转看待,看头不大,关键在个股,机会只是结构性的,大批量个股还会是被边缘化而勉强跟涨下就歇的节奏。这行情看指数炒股的话要反着来,机会主要在拼节奏,即涨起来要侧重于高抛,而回调反而更好买股,近阶段最怕跌了杀跌而涨了生怕踏空而乱追。短线操作上不以涨喜不以跌悲,反弹后更得注意节奏,明早先得谨慎出手,等分化歇整后更好找低吸机会,追涨宜谨慎,勿盲动,控制好仓位。


更多盘中精彩可关注我的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查看,每天9点准时开播,有鱼有渔,长期学习,必能改变您的股市人生!注:复盘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复盘不易,希望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点赞转发,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