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大涨释放一重磅信号!!

科创大涨释放一重磅信号!!


市场呈现出权重和周期类蓝筹压指数,科技股异常活跃的结构性分化行情。热点除了科技股持续强势外,其他都是快速轮动,周期类板块领涨到领跌,而医药医疗等则从领跌到带头贡献创业板指,如此节奏着实太快。周期股因为位置低才偶尔补涨的持续性本就那样,医药医疗等大消费类白马股位置高则是硬伤,大跌后的回抽意思不大,随着资金抱团方向转向他们短期的吸引力已经不再。


科技股持续主导行情,午后像是又打出了一波高潮走势,主要是趋势股的主升浪,一而再再而三的火爆后分化在所难免,起码盘中会有分化分歧的来回折腾,但那是正常走势。科技主线题材中一批个股涨高了还有低位的跟上,除了题材间内在轮动外还有个股轮涨。集中点是消费电子和自主可控这两大类,华为和5G等很多都是叠加,消费电子有从无线耳机向TOF镜头和智能穿戴蔓延的迹象,芯片今天的主角是集成电路封装,其他诸如软件和操作系统等自主可控类科技也会轮动。就整个大科技概念而言不能局限于固定涨某个分支板块,个股质地、位置和情绪等因子决定个股会此起彼伏。但短期它的主线地位无可替代,它若不行了的话整个市场都会出现大调整。


除了科技股贯穿市场外,早盘最大的亮点是科创板,一度两市一半以上涨幅5%以上的个股都在KCB,午后有回落但力度不大。这个板块主要是跌出来的机会,直接因素是新股卓易信息和重组股华兴源创连续大涨带来的赚钱效应刺激,A股的资金从来是哪里有赚钱效应就往哪里跑。其实KCB大涨还传递着另一个信号是需要注意的。KCB是科技股的延伸,意味着低位科技股的补涨趋向在增强。它放巨量正常会影响其他几个市场,然而它的上涨并未把其他几大市场打下去,则是增量资金进场的信号,那就说明市场在继续转好。此外,华兴源创这种叠加热门题材的个股连续涨停就给次新 指出了方向,KCB个股也可能跟随市场强势热点而发力,而它的大涨也能正反馈给相应的板块。


总体来看,大盘看似七连阳,但力度一直不大,连续回踩蓄势后短线有再反弹可能,深市几大指数则都是奔阶段性新高的走势。大盘参考意义不大,只要权重没有出现急拉而加速上涨就无碍,一旦权重拉指数的话题材股反而会分化,那样操作难度更大。场子已经活起来,结构性机会不少,跟对热点是关键,短线宜轻指数重个股、跟随主线热点参与,重在节奏的把握,风险主要在乱追,阴跌不休的非主流热点个股也没多大意思。


更多盘中精彩可关注我的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查看,每天9点准时开播,有鱼有渔,长期学习,必能改变您的股市人生!注:复盘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复盘不易,希望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点赞转发,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