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锁定这些板块挖牛股!!

锁定这些板块挖牛股!!


市场延续反弹走势,只是又转向了之前的深强沪弱格局,主要是题材股行情,主板权重无亮点,很多深蓝筹大涨但炒的是题材。题材的主角是科技和新能源,新旧交织,有趋势也有短炒,得注意不同类题材的不同节奏。反复活跃的趋势性题材主要有三个,芯片一直是趋势性最强的题材,其次是特斯拉 锂电,卫星导航概念则是近期才走出的趋势,像特斯拉和卫星导航还有些短炒的情绪。他们基本上是与大势共振的,因为资金介入深而不需要消息面刺激就能涨,只是有消息面的话短线就强点。在线教育 云化等线上经济属于科技股的一块,只是更具新意,但除了部分云计算概念股外侧重于短期炒作而非中长期的趋势性行情,今天并未高潮,短线就还有潜力。


日内最强的是光伏概念,特斯拉CEO马斯克称要推广太阳能屋顶的消息面刺激。光伏板块向来就是要么不涨,一涨就是高潮,而后就大分化,更何况这次是在市场反弹后期才出现,基本上不可能持续领涨而只是过渡。抗病毒概念不强但多个大长腿个股的出现对强势股人气扭转很关键,等其他题材分化或市场弱化时它会更有表现力,明天会继续修复,其他不好接力的话就会有资金去捞这个题材中资金关注度高的个股。昨天领涨的几大板块基本上都不强,如今热点题材的反弹格局不会再像前几天那样持续疯涨,而会是涨了歇和歇了涨的节奏,得注意情绪的反复,情绪高潮后会有大分化,而分化后再修复,强势股极端杀跌的情绪得到纠正而出现小高潮后明天分化又不可免。题材间的轮动明显在加快,后手接力的难度会渐趋加大,有经过分歧考验或调整后再起的票会更稳。


整体来看,大盘呈现出罕见的八连阳走势,本来是一再上冲乏力的走势,但题材的强势一再拯救了它,上方缺口能否回补就不去猜了,个人认为不急着回补比回补要好,一回补的话调整大有可能就来了。已经连续两天是缩量走势,看来复工潮的来临影响了一些资金,缩量的问题就在于普涨后就是分化,今天看似普涨实则分化犹存,一大半个股没有跑赢大势,没抓对个股的话还是赚不了钱,明天分化的问题会更突出。大盘乃至深市几大指数短线会是涨一下歇一下的节奏,短线宜轻指数重个股,独立性强的人气个股节奏把握好了还有不错的机会,不过那些跟风股及弱股得提防加剧分化。


盘中主要热点题材:


光伏:海达股份金辰股份捷佳伟创珈伟新能通威股份秀强股份金晶科技亚玛顿芯能科技向日葵山煤国际锦浪科技深赛格亿晶光电爱康科技帝尔激光北玻股份罗博特科东方日升北京科锐中环股份迈为股份乐凯胶片博威合金福莱特科士达嘉寓股份太阳能拓日新能福斯特


线上经济 云化:

在线教育:世纪天鸿方直科技精伦电子飞利信天喻信息南方传媒拓维信息鹏博士鸿合科技

远程医疗:卫宁健康万达信息久远银海创业慧康

云计算:美利云优刻得用友网络浪潮信息


更多盘中精彩可关注我的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查看,每天9点准时开播,有鱼有渔,长期学习,必能改变您的股市人生!注:复盘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复盘不易,希望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点赞转发,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