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些主线可继续深挖!!

这些主线可继续深挖!!


市场再迎强势反弹格局,结果很好,但过程很曲折。大金融、大科技、新能源汽车和大消费四大热点主导行情,左右指数的是大金融,贡献赚钱效应的则主要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科技股,最先反弹的大消费则是涨了板块指数而没多少强势个股。券商等大金融属于补涨行情,随着成交量出来后涨出些行情很正常,但难取代科技等题材的地位,他们走强说明大妈等后知后觉的踏空资金也开始进场了,反弹的时点太晚决定其难像题材那样持续大炒,可以把它作为题材的辅助。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主要仍围绕着特斯拉进行,另外也延伸到了燃料电池的补涨行情。特斯拉和芯片作为最强的两大趋势性题材,一时难掉队,有的只是短线分化和波动。芯片板块今天是大涨,但个股其实并没前几天那样突出,个股出现了些分化反而是好事,意味着给明天预留了空间,大级别题材不怕分化更怕高潮,剧烈的情绪波动往往就在高潮后。科技股除了芯片外其他的也会轮动,芯片等自主可控和华为产业链是核心,今天华为新款折叠屏手机的消息就刺激了相关概念。前有小米引出的氮化镓和WiFi 6概念,其中氮化镓概念有愈演愈烈之势,华为24日的全球发布会则是华为等智能手机和消费电子产业链新的驱动。


指数的上蹿下跳主要是部分中大盘股带来的,大资金整起了很多题材中的蓝筹股,而短炒类游资则偏向了低价题材股,可以说是两个极端,也是不同资金的特色,其实短线不管是整什么题材都尽量要整有特色有辨识度的票。市场今天的反弹是经历了一个个股高低切换的过程,高低切换不仅仅是高位的跌低位的涨,高位人气票调整后再起也是高低切换的一部分。早盘强势股可谓经历了一番大清洗,十来个点的巨震的票可谓一大堆,不过也正是早盘高位股带头跳水带来的那波大分歧后市场才再迎来了生机。如今就短线操作而言,摸清情绪的节奏比技术面要重要很多。情绪高潮到分化分歧再修复到再高潮,情绪就是如此反复。下午市场反弹的情绪又走向了高潮,明天机会就又要侧重于从分化分歧中去找,或者是找新起势的品种。今天盘面的情绪波动在早上,明天的情绪波动则更有可能出现在惯性冲高后的下午。


总体来看,大盘重上3000点大关,反弹超预期,但明显是歇整一天半后带来的,说明必要的歇整是利而非弊,指数已涨至高位后慢和稳比快与急更好,持续逼空反而容易出问题。明天还有上冲惯性,可能是上冲下就维持震荡的基调,若非持续逼空的话问题就不大,冲太急就得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那样就更得注意下节奏。短线宜轻指数重个股,紧跟主流热点参与,强势热点层出不穷的行情主要是重在大趋势下的节奏应对问题,太强势的票好看不好整或恐高的话可以找低位补涨个股,没涨的低位个股可以多点持股的耐心,情绪性短炒类而炒高了的票则更需注意盘面的情绪波动。


盘中主要热点题材:


新能源汽车:

特斯拉:旷达科技天晟新材秀强股份常铝股份凯中精密思源电气威唐工业奥特佳

磷酸铁锂:湘潭电化德方纳米百川股份丰元股份比亚迪

燃料电池:雪人股份康盛股份腾龙股份鸿达兴业美锦能源

锂电:红星发展闽东电力科达洁能智慧松德

新能源车:合康新能和胜股份


芯片 华为等科技:

折叠屏(OLED 面板):万顺新材TCL科技彩虹股份智云股份华映科技国风塑业精研科技正丹股份

Mini LED:瑞丰光电兆驰股份雷曼光电华灿光电

芯片:阿石创深康佳A华西股份富瀚微兆易创新

氮化镓:海陆重工乾照光电海特高新

光刻胶 华为:金龙机电同益股份

WiFi 6:润欣科技卓翼科技


大金融:

券商:华鑫股份东方财富华西证券华安证券华林证券海通证券国金证券

互联网金融:同花顺顶点软件金证股份大智慧指南针爱迪尔

多元金融:新力金融南华期货绿庭投资


更多盘中精彩可关注我的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查看,每天9点准时开播,有鱼有渔,长期学习,必能改变您的股市人生!注:复盘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复盘不易,希望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点赞转发,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