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紧跟这些主线题材淘金!!

紧跟这些主线题材淘金!!


市场延续强势走势,只不过深强沪弱格局明显,大金融、大消费和大基建等持续性欠佳而拖累大盘。题材股则仍是异常活跃,科技股是最大的主线,这也是我们反复强调的板块。科技股从芯片延伸到了华为产业链和软件等,基本上与科技相关的题材都在跟随,这是科技股的盛宴。接下来市场走向关键还得看科技股,它强市场就强,它分化市场也将走向大分化。总体而言科技股是以趋势性行情为主,周五则是轮动补涨特色明显,这是市场涨至高位后的特色,位置低点而有补涨潜力的票进可攻退可守。短线接力得密切注意盘面的情绪演变,情绪高潮后分化和分歧不可免,但那是正常的获利盘清洗的过程,只是若情绪太亢奋的话就得提防剧烈波动。科技股的内在轮动还会继续,核心是围绕自主可控和华为而展开,华为产业链接力了芯片而领涨,但那难有绝对的领涨地位转换,华为概念因有消息面驱动而短线更强点,趋势性最强的芯片板块则更能牵动市场脉络。


特斯拉引领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提前出现了分歧,但那不是结束,一批高了会换另一批再来,只是情绪性突出的高位股连续两天尾盘跳水影响短线接力,这一点注意下就好。当前不再是存量资金博弈,市场会有多个大容量的热点共存,近期新热点可谓层出不穷,但节奏在加快。HMS概念因华为概念的大背景而会好一些,问题在各路资金吹太狠后隔天的可操作性不强。市场一片火热时更多的是炒新的情绪左右的行情,一旦市场分化起来那逻辑不够硬的新题材就很容易坑人,尤其是那种吹的太狠的题材容易是要么买不到要么就是套的结果。市场强时吹的太狠的题材操作性也会越差,因为强势股都因预期太一致而开一字,接力尽量要找预期差的品种及分歧中走出来的票。


总体来看,市场看似强势,但冲高回落态势明显,尤其是沪市大盘远没跟上深市的节奏。指数不猜顶,重在跟随,但短线的波澜起伏会加大,只是小涨的大盘还好点,连续大涨的深市几大指数短线的波动可能会更突出。指数明天若先急匆匆地冲高的话那得提防周五那样甚至更明显的回落,先有盘整蓄势的话会更好些,那样就还可以安心做个股,当前不怕分歧更怕跑太快而引致情绪太高后的波动。短线主要是紧跟盘面主线热点而为,重在大趋势下的节奏应对问题,指数需要注意下节奏,个股更需要,即使是涨势但很多个股节奏的先后的差别会很大。


盘中主要热点题材及点评:


华为产业链:
HMS:掌阅科技网达软件彩讯股份熙菱信息北信源万兴科技常山北明四维图新梦网集团中科创达科蓝软件
折叠屏:万顺新材彩虹股份联得装备四川长虹
华为 5G:创意信息长盈精密光弘科技
点评:日内领涨热点,华为新设HMS主管部门刺激而起,其实也是旧热点新炒,以前就炒过,只是在科技股轮动行情下多了个短线炒作的噱头。短线还可能强势,但若只是着眼于HMS伙伴本身的话实质受益的票并不多,那样可操作性就不强,太强势的预期已经趋于一致。放眼于整个华为产业链才有更多的操作价值,主要是华为鲲鹏和鸿蒙生态概念,与华为新的生态无关的那些产业链个股则没多少挖掘的意义,那样沾边的个股得有好几百个。


新能源汽车:
特斯拉:奥特佳常铝股份天晟新材横店东磁石大胜华天汽模
新能源车:和胜股份、鼎盛新材、一汽夏利京威股份


更多盘中精彩可关注我的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查看,每天9点准时开播,有鱼有渔,长期学习,必能改变您的股市人生!注:复盘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复盘不易,希望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点赞转发,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