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紧跟主流资金关注方向!!

紧跟主流资金关注方向!!


市场呈现出V型巨震的反弹走势,大幅高开而干扰了节奏,砸下去到午后才拉起来。风格偏向于蓝筹,大金融、大消费和周期类蓝筹贡献指数,而题材则有点乱。早盘指数大涨的背后个股却是大面纷飞,高位股纷纷补跌,一言不合就是踩踏性的面霸。午后才有所修复,然很多票已经成为了炮灰。短线接力盘中是出现了情绪冰点,而后就是修复,但冰点过后接力氛围未必就会大好,涨势中却主跌强势股,说明只是这类模式的问题,而不是市场的问题。情绪一太燥热而乱顶一字的话还是容易被砸,别刚从火坑里爬出来又忘了疼,吃一堑起码得长一智。低位起势的首板及换手走出来的连板票倒是有可能走出些个股来,砸不死而走出来的票才是真正的强,预期越一致的票越可能是先手坑后手。另外,经过情绪太极端的踩踏后也会出现些纠错的反包票。总体而言,低吸的确定性甚于追涨接力,情绪太极端的阶段先人一步才有确定性,低吸主要有人气股打砸后的捞底和低位起势的个股低吸潜伏两种。


市场难有完全的风格转换,大蓝筹整体难持续,别以为他们稳,实则近期的波动不亚于题材股,那当短线炒的话就是涨时赚不了多少钱而跌起来却可能跑输大势。短线赚钱还是得靠题材,当前主要是主题性热点和超跌反弹两大类。主题性热点无外乎新基建,虽然整体有大分化,但不影响其反复活跃的主线题材的地位。涨停票及连板票依然多是出于这个板块,说明短线主流资金关注的方向,高位股纷纷完成补跌后就是重生。不过炒久了的热点有新老交替才有新意,得注意内在轮动的角色变化,从近两天盘面来看工业互联网和数据中心的热度在增强,而5G则像是搭载很多热点的桥梁,市场涨跌都不会缺席,之前人气最强的特高压概念因补跌氛围最狠而最弱,地位会下降但机会还有,且会换一批个股来涨。美联储开启无限量化宽松能刺激黄金股走出些行情,只是涨出板块效应后得考虑隔天接力的问题,有曲折和反复才有后来者的机会。如今别指望某个题材持续引领行情,毕竟都不新,轮动会继续,只是诸如新基建这类资金介入深的热点反复活跃的程度最强,其他很多都是匆匆过客。随着强势股涨出一点高度就补跌,主升的趋势股已经不多,那就只有超跌,多数个股可以说是步入了超跌阶段,跌透了的个股短线爆发力可能会更强,超跌+可以作为短线的一个选股思路。


总体来看,大盘反弹力度还可以,但依然欠量,且跟随外围的特色明显,相较于今日亚太其他股市而言涨幅其实偏小,这些都会制约着反弹空间。明天还有继续反弹潜力,但难走多远,得走一步看一步,还会有反复,震荡筑底的主基调仍未变,当前基本上不可能像年初那样涨。指数暂且缓解了跌下去的担忧,但反弹起来后必须得注意节奏,明天若再高开的话那盘中还会波澜曲折,容易冲高回落,有回踩倒是问题不大。看指数的话连续反弹后可以先高抛,等回踩后再低吸,独立性强的票则要跟随情绪的节奏,短线不能光看指数更要看赚钱效应。总体而言,短线主要是拼节奏的结构性机会,潜伏低吸为主,追涨宜谨慎,别一涨就盲目躁动。


更多盘中精彩可关注我的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查看,每天9点准时开播,有鱼有渔,长期学习,必能改变您的股市人生!注:复盘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复盘不易,希望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点赞转发,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