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势行情多看少动!!

弱势行情多看少动!!


市场延续弱势歇整走势,大盘看似没跌,但个股很弱。外围暴涨带来的高开却是阴棒,只能说明市场在在继续走弱。大金融、消费和基建类蓝筹轮流撑指数,炒的是降xi和促销费预期,然而周末基本上没兑现,明天就难免遭受承压。蓝筹没能拉动市场,反而扰乱了题材的情绪,无量却拉大盘股起到的基本上是搅局的作用。个股完全没有赚钱效应,一追则是亏钱效应连连。强势股依然是枪打出头鸟的走势,不仅是高度打不出来,就连反包个股都纷纷被闷杀,接力基本上没法整,如此恶劣的短线生态一时难扭转。


看似出现了新题材C2M概念,但并未能拯救市场,也未能扭转盘面人气。促消费没有大动静,大水漫灌不现实,市场要体现出攻击性就关键还得看新基建和科技,他们都拖后说明市场是在重防御。市场量能持续不济已经是无情的现实,从而不管什么题材尤其是大容量的题材活跃度和持续性都会下降,有的只会是轮涨轮跌。逐渐会有新热点冒头,但持续性是问题,其他就是疫情背景下防疫股及年报季报关头业绩股零散活跃的节奏。不管什么热点题材大背景是超跌,既有从没涨过的超跌,也有涨一波调整一波后的前期人气股的超跌,新热点得靠前者,弱势时带头救场则依赖于后者。因为太多票都沦为了超跌股,从而节奏很快,大势好时超跌股脉冲起来快,而大势弱则容易跟跌不跟涨。


总体来看,大盘明涨时跌,几大指数都是中阴棒,与暴涨的外围相比着实差了一大截。近期市场的韧性在明显下降,指数远不如外围,而个股则连续三天出现了跟跌不跟涨的氛围。没有趁势发力,加之市场预期的降xi等利好落空,如今太多的口水利好已经不管用,那么市场就还会有次探底,而后再迎来真正的反弹,大方向而言这里仍是震荡筑底的过程,回调和弱反会来回出现而非持续的单边走势。明天大盘低开难免,跌的多的话会有回抽,总体会是弱势震荡格局。指数涨时个股弱,指数弱后个股恐会更弱,纯跟涨类个股基本上不宜碰,而追涨的风险有巨大,遇指数大跌的话倒是可能出现局部低吸机会,但把握难度大。短线操作上宜继续重防御,把控仓位、谨慎出手,耐心等待赚钱效应恢复。


盘中主要热点题材:


C2M:

纺织服饰:美邦服饰天创时尚万里马如意集团贵人鸟拉夏贝尔华斯股份奥康国际慈星股份

美妆:青岛金王朗姿股份

家居:奥普家居菲林格尔

玻璃器皿+拼多多:德力股份

工业化定制:广日股份

大数据服务:思特奇

零售:杭州解百

家电:惠而浦

包装:思特奇

点评:腾空而起的新热点,淘宝发布C2M(顾客对工厂)战略,淘宝特价版正式上线的消息刺激。涨出了不错的板块效应,但题材的逻辑难言过硬,因为C2M并非新名词,好几年前就已出现,只是一种商业模式,哪怕是没有淘宝也可以存在,更不意味着谁有参与谁就受益,着重的是模式而不是商品本身,而市场炒的基本上是可能沾边那模式的商品。之所以涨在于市场没题材可炒,但基本上是开盘片刻脉冲的热情,那么弱的接力氛围下还顶那么多一字和秒板个股,而那类股近期又最难接力,一旦接错就是大坑。故而不看好其持续性,隔天很多搞不好就是抢跑之势,能走出的可能只是极个别,但做错的代价会很大,追涨接力宜谨慎,有预期差而换手走出来的票才是真正的强。


更多盘中精彩可关注我的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查看,每天9点准时开播,有鱼有渔,长期学习,必能改变您的股市人生!注:复盘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复盘不易,希望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点赞转发,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