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留意此板块发酵机会!!

留意此板块发酵机会!!


周五市场未能延续反弹,而是呈现出弱势震荡格局,大盘更是全天候水下游。反弹不持续的关键在于热点不持续。震荡筑底市中活跃的热点主要分为防御和攻击两大类,因为指数是来回折腾的基调,热点题材也就是一天拉科技和新基建等攻击性题材。防疫概念每到周五都会有资金博弈海外疫情恶化,在航天长峰超预期加速带动下成为盘面最强热点。我们前面的复盘里面对病毒防治这条线的预判还是有所偏差,跟随市场选择就行,不过策略上偏向看好的科迪乳业和金健乳业都封住涨停。


防疫

防疫概念的前期强势品种在经历一大波持续调整后,很多都构建了底部平台,筹码结构都沉淀得不错,近期外围疫情爆发很大程度上刺激了抗疫物资的出口需求,呼吸机订单不断,而随着外围不见棺材不掉泪后防疫意识的加强,预防类的品种比如口罩的需求也呈指数级增加,周末发过一次性向中国订购20亿个口罩可见一斑。不过呼吸机这条线周五已经有点一致,较难参与,如果市场继续选择这条线,可以留意下口罩分支是否会有超预期的表现。


消费

大消费原本和疫情概念是相悖的跷跷板逻辑,但是现在主要是外围物资需求的逻辑,而国内疫情控制稳定,仍有消费刺激需求,所以说,两者目前变得不再有太大矛盾,利润上可以共存。那么口罩最近几天一直都是分歧状态,周五虽然有所修复,但是仍然走得不是那么顺畅,且两个核心高标都是分歧板,没有太大的一致性风险。那么这条线目前还是有机会被市场资金选中的。


大盘

周五盘面热点还是不少的,但是目前市场的成交量是不支持这种多点开花的情况持续出现的,周二大概率是要有一番优胜劣汰,那么目前的几条线都不能排除,只能等待市场选择。指数近期一直是反弹回踩反弹再回踩的震荡筑底的基调,对于指数暂也别抱多大期望,那根大阳线预期就是管两三天的震荡,而非开启新的升势,盘久了而迟迟不能放量上攻那再探底就只是时间的问题。短线操作上还是谨慎出手,有合适的低吸机会可以控仓把握。


更多盘中精彩可关注我的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查看,每天9点准时开播,有鱼有渔,长期学习,必能改变您的股市人生!注:复盘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复盘不易,希望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点赞转发,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