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那些板块将孕育新牛股?


周三指数低开,随后震荡走高,小盘题材股表现较强,食品饮料、医疗器械、次新板块全天强势,特高压、农村电商、网红经济、口罩、海南、石墨烯等盘中走强,整体看,题材板块表现较为散乱,市场情绪偏防守,午后,人气股迎短暂一致性,华盛昌轴研科技回封,省广集团涨停,短线资金情绪活跃,但未形成明显的赚钱效应。截止收盘,权重股代表性指数---沪深300微涨0.20%,收报3968.25点,小盘股代表性指数---中证500涨0.43%,收报5536.28点;两市总成交额约5700亿,量能进一步缩小,北向资金小幅流出,今日净买入-2.05亿元。


涨停分析:


次新股, 今天早盘出现难得的高开。华盛昌板上换手,建科机械阿尔特景津环保从摸板到翻绿,还有泉峰汽车华辰装备嘉美包装等几个继续涨停,整体分歧还是比较大。明天比较关键,首先是华盛昌连续6天都是高换手,再不出现一次缩量加速气势可能会衰竭,还有就是明天金现代贵州三力北摩高科赛伍技术这几个新股都有挺大的概率开板,届时可能会对整个次新板块造成较大的不确定性。

大基建 近期一直是局部活跃,其中特高压的联动效应最明显。消息方面,昨天央行表示当前应当允许宏观杠杆率有阶段性的上升,扩大对实体经济的信用支持。在这个过程中,当前应当允许宏观杠杆率有阶段性的上升,扩大对实体经济的信用支持,这主要是为了有效推进复工复产,这实际上为未来更好地保持合理的宏观杠杆率水平创造了条件。这个消息感觉各大媒体重视程度不够,也没有看见各大机构的解读。个人认为,这条新闻传递的信号是,放水边际不但没有收紧,还会继续放宽。

抗病毒 方面,疫苗股继续走强,正川股份4连板,未名医药3连板,周一涨停开盘被砸的山东药玻也再创新高,同时还带动了口罩股。

整体来看,超短情绪还处于活跃状态,华盛昌省广集团轴研科技等新老高位股都为投机打开了空间。比较差的方面是,市场成交量继续缩小,以及一些宏观环境的不确定事件。后面两天,市场如果不能够放出成交量,需要谨慎追高。


龙虎榜复盘:

游资方面:章盟主:买入1.45亿沙钢股份,买入1200万华盛昌(章盟主重仓出手,其实是看早盘情绪不错,但没有意料到大盘继续缩量,同时加速盘中转分歧了)。

机构方面:4家机构买入4400万、1家机构卖出1100万皮阿诺,3家机构买入5000万、2家机构卖出2200万青松股份,机构近期布局日化类标的,实际上都是大消费的延伸。2家机构买入2300万安记食品,机构买入主要是首板,2板小幅加仓,仍然买入的是通胀逻辑。2家机构买入4000万、1家机构卖出1000万、深股通净买入1800万宇信科技,趋势接近新高的节奏,短线资金会更喜欢。3家机构买入4000万湘佳股份,机构继续买买买,但机构刺激的溢价会越来越弱了。


连板个股总结:

6连板:轴研科技(芯片概念)

4连板:正川股份(疫情防护)

3连板:未名医药(疫情防护)、泉峰汽车(远端次新+汽车)

2连板:梦洁股份(战略合作)、省广集团(今日头条+强势股二波)、东易日盛(基建)、皮阿诺(网红经济)、华盛昌(次新股)、吉峰科技(农村电商)、御家汇(网红经济)、安记食品(食品板块)。


更多盘中精彩可点击博客首页查看 赵一阳:盘中机会交流贴。注:复盘均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做真实投资建议,盈亏自负!复盘不易,希望大家看完文章记得多多帮点赞转发,你们的支持就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