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大银行潜力股,任何机会坚定低吸!

?


牛市三驾马车,证券、银行、保险。近期部分证券个股出现利空,我们也做出了一定的策略转移。请投资者放心,证券后市一定没有问题,尤其是没有出利空的证券个股,相当于是渡过难关必有后福。另外银行和保险,我们也是坚定看好,有需要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果断关注银行个股!多年以后,我们回看指数3500点下方,指数短期的涨涨跌跌已经毫无意义。我们坚定牛市,我们坚定做多,只要大势震荡上涨,我们就有3500个做多的理由!


?


日前,银监会下文批准了包括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河北银行、晋商银行等27家银行开办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的资格,获得资格的银行以后每推出一款资产证券化产品将不再需要审批,备案即可。这对于银行来说,是一个大大的利好。在种种政策改革的推动下,市场人士纷纷表示银行估值将再一次提升。


?


政策红利降息、信贷资产证券化款款而来。对于银行业而言,政策红利无疑是导致市场看好板块未来发展前景的重要因素之一。2014年11月,央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此举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


央行降息不仅利好于股市,也有利于银行板块的长远发展——虽然短期内将导致银行业息差收入下降,下一年净利润或将受明显冲击,但这利好于实体经济,未来将进一步促使银行差异化经营,中长期来看,银行业将因此获益。当前银行估值的核心矛盾在风险而不在利润,银行能不能挣钱和银行股能不能涨完全是两码事,降息虽然利空银行利润,但却缓解银行风险,所以在当前的估值体系中,降息利好银行。


?


资产证券化同样被认为是看好银行股未来发展的重要原因。日前有消息显示,银监会批复27家银行信贷资产证券化资格,2015年资产证券化加速可期。信贷资产证券化的核心是将流动性差的贷款转化为流动性好的标准资产,同时对信用风险重新划分,实现发起机构的风险缓释。目前银行体系80万亿表内贷款而言,证券化加速将打开银行腾出信贷额度支持实体经济并优化信贷结构的空间。信贷资产证券化自留部分的风险权重调低并改备案制后,信贷资产证券化明显提速,乐观预估2015年信贷资产证券化规模可达8000亿,近全年新增信贷额度8%。


?


不仅如此,在资产证券化过程当中,银行除了作为发起人之外,一般还充当贷款管理机构和资金保管机构等角色,收取保管费和管理费等,增加银行的中间业务收入。总体来看,资产证券化有利于优化银行信贷结构,化解银行资产质量压力,促进经营方式转变,增加中间业务收入,它是“盘活存量”大方向上的重要一步。预计2015年将陆续出台更多有利于银行资产调整和化解风险的政策,即进一步利好银行股估值提升。


?


不仅如此,混合所有制改革、混业经营等方面的乐观预期也将进一步推升市场对于银行股未来发展的期待。混改有望为银行股带来价值重估——比如类似中石化销售公司分拆上市的故事会否有望重演。要知道,光是银行理财和信用卡业务单独估值就占银行现有市值的21%,对光大银行更是占到现有市值的50%。


?


银行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除了在股权架构上有所变化(比如员工持股、引入新的股东)外,旗下资产的分拆上市也是大概率事件。以银行理财和信用卡这两类资产为例:银行理财如果分拆上市,价值占银行市值的12%。“截止到2014年上半年,银行业理财产品余额为12.65万亿元,同比增长39.3%。2013年底上市国有银行 股份制银行理财余额为8.2万亿,预计到2015年底会达到16万亿。如果按照资产管理公司的平均估值来计算,则银行理财业务的价值为1万亿,占对应银行市值的13%,其中光大、华夏、兴业分别为31%、26%、20%。而信用卡如果分拆上市,价值占银行市值的8%。”黄洁表示。


?


估值水平平均市盈率才6.5倍左右。随着上证指数的走高,银行股也水涨船高,大智慧数据显示,这波行情以来,银行板块累计涨幅高达五成以上。不过即使如此,目前银行股的平均估值也才6.5倍左右,而沪深300的平均估值为12.3倍。未来随着上证指数继续上涨,银行股的估值也有望迎来重估。


?


从2014年10月底以来,银行板块就开始一路拔高,并在今年1月7日创下了1613.37点的阶段新高。从个股来看,16只银行股齐头并进,纷纷创下阶段新高。但截止目前,也仅有中信银行和平安银行的估值上了8倍以上,其余均在6、7倍左右徘徊。整个银行板块的平均估值为6.5倍,远远低于沪深300指数的12.3倍。


?


在A股中,银行股的估值处于底部,放在全球资本市场来说,A股银行股的估值也是偏低。美国银行平均市净率1.5倍,好的银行在3倍甚至4倍以上,市盈率平均在17倍。我国银行盈利能力很强,净资产收益率20%,是美国银行业平均的2倍,但是估值还只是在1倍市净率,6倍市盈率。中国银行股的表现应该比国外要好,上升的空间还很大。


?


日本银行股的估值也远远高于A股银行股的估值。目前北国银行、横滨银行、名古屋银行等估值均在10倍以上。而从历史股价来看,招商银行在2007年创下过46.33元的历史新高,而现在股价仅16元左右;兴业银行在2007年最高达70.5元,现在仅16.5元左右;平安银行过去也曾到过48.98元,而现在才15元左右……


?


当前A股上市银行整体市净率约1.3倍,在全球上市银行范畴内都属于估值洼地,对于境外资金有着足够的吸引力。2015年自上而下,宏观经济和金融环境将推升银行股估值修复弹性,偏松货币政策和“43号文”极大降低银行系统风险发生概率,实体需求好转预期增强,保险、外资等边际资金将助力A股银行股估值看齐国际,行业预计至少尚存50%上涨空间。


?


另外政策也有利于银行股估值重心的回升。银行股前期不受市场重视主要是市场担心其不良资产。随着资产证券化的政策破题,意味着银行业可以将贷款作为资产包,银行股的估值坐标将从市净率走向市盈率,有利于长线资金配置。


?


证券力挺银行板块今年上行空间50-100%。在政策利好叠加与板块估值显现优势的背景下,银行股板块的投资机会进一步被人们所看好,表示其对银行股未来发展的期待。


?


2015年银行板块上行空间达到50-100%。“2014年,在行业利好均未出台之时,银行板块在资金推动下进行了一轮估值修复,12月31收盘,板块2015年PE为6.4倍,2015年PB为1.0倍,依然非常便宜。展望今年全年,增量资金入市趋势不改、行业重磅利好陆续出台,板块估值持续提升的幅度可观,预计最保守情况狂下,银行板块上行空间50%,2015年PB回到1.5倍,乐观情况下,银行板块估值翻倍,2015年P/B回到2倍。”


?


“10倍PE不是梦!”“继续坚定看多A股银行股,上调目标估值至10倍2015年PE,距离目前的价位还有50%的上涨空间。”增量资金入场、经济下滑“二阶导数”已现,混改带来价值重估、央行注水是大概率事件,上述因素作为催化剂都将刺激银行股股价继续上涨。除非爆发信用系统性风险,否则预计银行股估值修复可能贯穿2015年全年。零散信用违约事件和利率市场化顶多改变节奏,不改方向。预计一季度和四季度是估值修复“蜜月期”。关注集八大优势于一身的中国银行,最具市场化和创新基因的银行兴业银行,牛市人气龙头、昔日王者归来的招商银行。


?


五架马车拉动了银行股价值回归——风险端:结合主动出清,系统性风险边际改善。负债端:存款利率市场化冲击小于预期;资产端:以量补价成为主旋律。资本端:优先股、混改及员工持股补充价值成长动力。资金端:估值洼地及组合配置价值凸显。总体来看,他对行业维持“超配”的最高评级,第一阶段目标是行业整体1.5倍PB。2015年建议关注三大主题:第一,ETF期权试点下的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第二,混合所有制改革中信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第三,大股东集团上市,重点关注光大银行。


?


从大类资产配置来看,其他标的投资回报率大部分下移,中国股市吸引力提升,资金走向给予验证。银行股作为“高大上”的投资标的将持续吸引增量资金——高门槛,上市银行牌照价值稀缺,4000多家银行仅16家上市;大体量,银行股A股总市值占比高达15%,有能力承接巨量资金。向上趋势确定,地方债务问题整顿,国资改革推进(中长期),造成行业长期低估值的担忧大幅缓解,较低估值提供逆袭增长空间。而截止2014年二季度末,行业总资产高达167万亿,更多宇宙行在中国,“做大”的阶段性目标已完成。“关注焦点已转换,银行转型开启,精彩还在后面。”除中行外,短期可关注华夏、光大、浦发、北京。同时持续看好特色化发展的宁波、平安和兴业。市场短期震荡属正常,坚持牛市思维,回调即是买入良机。


?


交通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和浦发银行,短期内增量资金驱动下的个股轮动行情预计将持续,银行板块没有实质性龙头,个股以1-2天为周期轮流领涨。稍向前看,预计国家层面银行混改的售价试点交通银行和地方层面银行混改的试点浦发银行将迎来贯穿全年的催化剂。光大银行则需要在2015年提升估值以配合集团整体上市;而中信银行作为资产质量清理最干净、自由流通盘小而股价弹性大的代表银行,将具有极强的配置价值。


?


价值投资逻辑政策叠加。流动性的宽松以及各项政策红利的发酵,缓解银行业风险央行降息混合所有制改革信贷资产证券化估值水平。今年自上而下,宏观经济和金融环境将推升银行股估值修复弹性目前平均PE6.5倍VS沪深300平均估值为12.3倍。银行股前期不受市场重视主要是市场担心其不良资产,但随着资产证券化的政策破题,意味着银行业可以将贷款作为资产包,银行股的估值坐标将从市净率走向市盈率,有利于长线资金配置。


?


潜力股精选:招商银行600036,安邦财险增持52亿元。北京银行601169,拨备率远超同行。华夏银行600015,混合所有制改革或迎新机遇。光大银行601818,集团重组在即拉直公司股权结构。交通银行601328,强烈市场化改革预期。兴业银行601166,存量价值再次重估。等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