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错失是智者天赐良机,任何机会砸锅卖铁买入!

上周五证监会通报券商融资类业务现场检查情况,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委托贷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同时央行货币政策司官员撰文称要防止过度"放水",是金融监管部门有意联合打压股市。对此,邓舸表示与事实不符。证监会于2014年12月中下旬,对45家证券公司融资类业务进行了例行检查,1月16日证监会通报了检查情况。从检查结果看,目前证券公司融资类业务运行平稳,整体风险可控。对12家存在违规行为券商采取行政监管措施,旨在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融资业务规范发展,市场不宜做过度解读。


?


早盘沪深股指双双低开,而后现企稳回升走势,午后,金融股大幅跳水,沪深股指快速跳水!临近尾盘,银行翻红,证券跌幅收窄,上涨近2%。昨日表现强势的创业板今日大涨近4%,再创新高!国产软件再度成为创业板的主力。盘面上,计算机应用、房地产、保险、高铁、汽车、国防军工、港口航运等板块是做多大盘的主要力量。近期市场资金转向创业板及中小板中的指标股,已经非常明显了。后市,建议关注调整充分的品种。


?


国产软件板块再度发力,东软集团、东华软件涨停,华胜天成、东华软件、浙大网新、久其软件、常山股份、中国软件涨幅均超6%;医疗器械板块延续着昨日强势,美亚光电、蓝帆医疗、华润万东冲击涨停;网络安全、移动支付、云计算等计算机应用相关板块均涨幅超4%。


?


消息面:1、中央"一号文件"出台在即。"中央一号文件"历来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问题,根据往年的惯例,"一号文件"有望于本月底公布,随着相关内容的明确和未来政策上的加码预期,相关概念股有望获得资金的青睐。土地制度改革:亚盛集团、北大荒、海南橡胶、辉隆股份;农业现代化:一拖股份、吉峰农机、江淮动力、农产品;农业保险:中原高速、中水渔业、中牧股份。


?


2、国企改革方案今起上会讨论争取春节前出台。备受外界关注的国企改革总体方案今起将进入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上会讨论程序,争取春节前对外公布。国资改革顶层设计方案最终将会以"1 N"的方式出台,"1"是深化国企改革指导意见,"N"是其他三四十个配套文件。由于目前两大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中,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进展相对较快,可以优先关注中粮系公司,其在A股只有三家:中粮生化、中粮地产、中粮屯河。另外国家开发投资旗下尚未推进改革的三家A股上市公司也值得重点关注:国投新集、国投电力、中成股份。


?


3、内蒙古建设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内蒙古着力建设国家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现已打造2038个无公害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行销全国各地。A股上市公司中,相关个股包括鄂尔多斯、伊利股份等。


?


对于市场的判断基础为仍然需要从基本面的角度来考虑。在收入增长下台阶的过程中,2013后市场反弹基础在于供给面的收缩,表现在企业层面为毛利率波动底部抬高与收入增长下降共存的局面,体现在市场层面为效率的提升与存量资源的整合。


?


首先,2015年与2013、2014年相比,我们预测2015年基本面的主要矛盾将会从基于总量的考虑切换至价格层面,表现在实体层面为长周期去杠杆的正式开启。这一时间启动点发生在2014年下半年,而打开总量与价格思维模式切换开关的有两把关键的钥匙:第一,是结构改善的钥匙。发生在2014年6月以前的利率市场整顿与表外业务清理,2014年以前高度扭曲,2014年后矫枉过正。第二,是政策宽松的钥匙。2011—2012年政策宽松的背景在于对冲2009年以来的货币紧缩防止经济硬着落,资金成本下降是副产品。2014年后政策调整的重心是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降低企业负担,经济调结构是主要目的。


?


其次,在实体去杠杆的过程中,无论是美国、日本的经验,还是中国此前发生于1999—2001年的经验均表明,政府在实体去杠杆阶段是否存在对冲加杠杆的行为对于资本市场走势影响至关重要。实体去杠杆政府加杠杆特别是货币层面的宽松大概率上对应着资本市场的走强。与美日等国家相比,中国政府的对冲加杠杆空间明显更大。历史经验也表明只要政策维持加杠杆对冲,市场便有进一步走强的基础。


?


第三,2009年以来,全市场风险溢价连续上行的原因既有结构性的问题,又有总量层面政策的收紧。2012年以来货币与财政政策在转向在稳增长的同时也稳定了市场的预期,全市场风险溢价水平开始止跌,总量层面打开了压迫风险溢价继续上行的镣铐;2013年后,分别于2013年3月25日银监会推出的8号文以及2014年5月16日五大部委联合推出的9号文分别在非标与同业业务上对利率市场进行了整顿,由此也从结构层面打开了压迫风险溢价往下回归之门。据此,?2015年全市场风险溢价波动中枢上轨有望告别“4”时代,进入“3”时代,进而从估值层面对市场形成支撑。


?


第四,产能过剩实体去杠杆的时代,意味着无风险利率仍然存在进一步往下的空间。影响市场短期波动主要为库存周期的启动与否与风险溢价的波动。始于2014年7月份的上涨其背后逻辑主要在于基本面库存周期的支撑与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的共振,其原始推动力类似于2012年12月至2013年2月的那轮上涨。但是与那一轮上涨不同,这一轮短周期上涨的启动同时也意味着新一轮长周期的启动。主要逻辑在于风险溢价破除了总量与结构约束的双重制约,因此以前风险溢价的波动区间对于市场的点位判断失去了历史指导意义,这也意味着对于市场顶部的判断需要用更加积极的眼光去对待。


?


大势我们坚定大牛行情,坚定做多死守热点个股!证券、银行、保险被大幅错杀是天赐良机,60日平均线附近,任何机会砸锅卖铁加仓,砸锅卖铁低吸!只要短期跌不死,后市定往死里涨!另外我们的高送转:赛象科技002337、永大集团002622、隆基股份601012等等大幅上涨,冲击涨停!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