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虚晃一枪,究竟是诱多还是洗盘!

1月23日消息沪深两市高开,沪指高开震荡走低,在我们牛市三驾马车:证券、保险、银行和石油等板块带动下沪指一度站上3400点关口,再创近65月新高,之后随权重板块回落而跳水,深成指高开震荡走低,创业板低开低走,大跌近50点,失守1700点关口,创业板个股中超300家下跌,沪指本周跌073%。从盘面上看,证券、保险、贸易、上海国资改革、天津自贸、京津冀一体化、机场航运、园区开发等板块涨幅居前。


?


本周大盘再度呈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格局,经过周一黑天鹅过后,市场立即重归强势,截止到周五,股指甚至再度创下近期市场反弹新高3406.79点。虽然成交量依旧在延续近一个月以来的缩量状态,但很明显的是权重蓝筹股走高,表明主力资金依旧在积极进场,短线获利盘潜逃者更多的是市场的散户。而散户的进场与出场,基本上对股指的持续强势影响有限。在市场主力资金没有撤退的背景下,后市依旧保持强势。


?


从周五的盘面看,两市之中权重蓝筹股仍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截止收盘,保险板块、证券板块、银行板块以及巨潮地产等纷纷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当然,也不乏有受益政策红利的热点题材同样表现抢眼。如公共交通、上海自贸、超导概念、土地流转等等也在市场之中涨幅整体表现不俗。因此,目前市场整体上表现出良好的投资氛围。同时,个股方面,截止收盘,两市涨停个股数多达43只之多,相对仅仅2只跌停板个股来看,市场更多的偏向良好的赚钱效应,从而进一步增强市场整体的持股信心,也有望带动更多的场外资金进入到A股市场之中。


?


而基本面方面看,推动当前行情继续维持强者恒强,屡创反弹新高的内生因素,笔者认为还是当前市场具备充沛的流动性。我们知道,从2014年下半年至今,央行不断向市场释放出更多的流动性。特别是此前的央行降息过后,行情走势变得更加牛气的阶段。而当下央行续做2695亿元MLF,并新增500亿元,该消息被市场解读为央行进一步宽松的信号。而更多的定向宽松政策还有望陆续出台。甚至市场预期2015年我国有可能将在后市降准或者再度降息。不管市场预期能否成真,但预期存在的背景下,总体来说将是大幅度利好A股市场的。另外,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今年首次货币政策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推出资产购买计划:从今年3月开始每月购买主权债券600亿欧元,持续至2016年9月。由此计算,本次QE将持续18个月,总规模高达1.08万亿欧元,超过市场预期。2008年美联储实施的QE后,全球股市迎来一波大行情。如今欧洲央行继续实行QE,相信A股市场之中相关的资源、金融等或将受到其正面刺激。同样意味着市场的流动性增加的背景下,行情将持续走牛值得期待。


?


技术方面,目前行情反弹已经再创新高,成功有效的突破了2010年11月与2011年4月份的高点平台,后市进一步上行的空间已经打开。而进一步上涨的过程中的强压来自前期2009年8月份3478.01点的压力,距离目前还有一定上涨空间。笔者相信后市市场必将继续走高向此高点发起挑战。


?


证券板块活跃,国海证券领涨,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太平洋、华泰证券、兴业证券、长江证券等涨幅居前。国海证券22日晚间披露2014年度业绩快报,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45亿元,同比增长39.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0亿元,同比增长123.50%;基本每股收益0.3元。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是公司代理买卖证券业务、信用交易业务、证券自营业务收入增长所致。保险股表现强势,整个板块涨幅达到4.77%,其中中国太保冲击涨停,中国人寿涨幅达到4.51%,中国平安涨幅达到3.87%。


?


小跌小买,大跌大买,再牛的牛市想赚钱,你最起码要买!证券个股投资者继续大胆低吸如:国信证券00276、中信证券600030、广发证券000776、华泰证券601688、海通证券600837、招商证券600999等等证券牛股!保险个股投资者继续大胆低吸如:中国人寿601628、中国太保601601、中国平安601318、新华保险601336,新华保险601336停牌,复盘后大胆追高买入。银行个股投资者大胆低吸如:中国银行601988、农业银行601288、工商银行601398、南京银行601009等等银行牛市。投资者一定要立足长远,一定要坚定牛市,坚定做多牛市三驾马车,证券、银行、保险!后市一定还会翻倍、翻倍、再翻倍,小跌小买大跌大买,每一次大幅调整,都是千载难逢的天赐良机!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