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三驾马车,诱空之后下周再战3500点!

周五,以金融为首的权重股再次吹响冲关号角,沪指盘中突破3400点整数关口,并创出65个月新高3406.79点。随后,权重板块出现回落,中小题材股纷纷杀跌,沪指一度跳水翻绿,创业板指更是跌近3%。最终,沪指艰难收红上涨0.25%,收于3351.76点。至此,虽然本周大盘结束了连续十周上涨的强猛态势,周跌0.73%,但仍形成了周线9连阳的强势格局。


?


金融股冲高回落,二八格局再次显现。在证监会处罚违规两融业务的利空影响下,本周初市场便遭遇当头一棒,沪指周一大跌260点,金融股全线跌停。然而,在随后的三个交易日,大盘迅速收复失地,并成功回补周一跳空缺口,金融股也企稳反弹,出乎投资者意料。


?


昨日,多头再接再厉,证券早盘率先发力,国海证券一度冲上涨停板,国元证券、西部证券、中信证券、兴业证券等纷纷大涨,券商板块整体涨幅一度超过5%。临近午盘,保险、银行股也快速拉升,中国太保一度涨停;银行股涨幅虽然相对偏小,但也是全线上扬,工商银行涨幅一度达到5%,成为板块领头羊。


?


午后,中石油、中石化也加入做多主力部队,双双涨逾3%。在此带动下,沪指最高涨至3406.79点,创出65个月来新高。随后,金融股做多力量突然抽手,大盘应声而落,沪指跳水至一度翻绿。与此同时,市场“二八”格局更为明显,中小题材股跌幅扩大,计算机、医疗器械、航天军工、电子信息等近期强势题材股跌幅居前,创业板指跌幅也一度达到3%。


?


短期或蓄势震荡,下周再战3500点。本周沪指在三连阳之后,周五继续上涨,但是最近两个交易日都是以震荡走势为主,可见3400点具有较强压力。因此,短期沪指或还将在3400点之间震荡,逐渐消化上方压力。而从周K线上来看,市场依旧是发散向上的走势,整体的向上趋势并没有发生改变,因此,当前高位震荡为的是积蓄更多向上的力量,一旦酝酿成熟,必定会开启新一波的拉升行情,并突破3500点高点。


?


本周大盘再度呈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格局,经过周一利空打压过后,市场立即重归强势,截止到周五,股指甚至再度创下近期市场反弹新高3406.79点。虽然成交量略显不足,但很明显的是权重蓝筹股重新走高,表明主力资金依旧在积极进场,短线获利盘潜逃者更多的是市场的散户。在市场主力资金没有撤退的背景下,后市依旧有望保持强势。总体看,目前已经再创新高,有效地突破了2010年11月与2011年4月份的高点平台,后市进一步上行的空间已经打开。而进一步上涨过程中的强压来自前期2009年8月份3478.01点的压力,后市将再次向此高点发起挑战。


?


三驾马车,证券、保险、银行仍是主线,把握好波动节奏。操作上,目前投资者没必要太以指数的涨跌作为判断市场的第一要素,盈利的核心是做个股,做个股的核心就是把握市场的主线和节奏了。目前市场的主线毫无疑问仍是证券、银行、保险,一般会在大盘见底或突破时发力。而当牛市三驾马车调整时,二线热点和小盘股群体将会出现活跃。投资者一定要坚定信念,否则会左右挨打。总结一句话:连续逼空的市场并不一定好做,震荡中的A股依然是做多的氛围。


?


强势周期中的调整,将为新一轮投资机会的出现提供良好环境,机会仍然大量存在。从政策方向、资金追捧考察,可以预见估值修复之后“改革 转型”将成为未来A股的主战场。投资者可关注国资改革、股份制银行、证券、保险、一线地产、大消费、电力改革等,结合政策预期与业绩要素,紧跟轮动节奏展开操作。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