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大理由,长线是金你懂的!

国内股市已连涨数月,投资者的热情也随着指数的上行而逐步高涨。我们因长期在股市行业工作而被“误认为”是能指点出“金股”的专家。尽管敝人再三申明没有“点股成金”的技能,但还是经常被要求做各类点评,推荐各类股票。好吧,就以在不同投资群中的见闻,试图阐明A股投资的正道吧。


?


一,投资群中都有若干位“股神”,每日推荐各类股票,每次推荐的股票上涨,自不免自喜一番,似乎百战百胜。然而,笔者纳闷了:既然“股神”推荐股票都奇准,自己的投资早就足以让其成为超富的人了,为何不去收购某个大跨国企业玩玩?又或是天天在某个美丽的小岛上晒太阳?还有功夫每天在推荐股票?其实,如果细心观察与统计一下,就不难发现,如果论真实的推荐表现,“股神”也就是普通人,每天推荐的股票,涨了,事后炫耀;不涨,也就不提了。只是群众因发财心切,也就选择性遗忘了失算的推荐了。


?


二,投资群中也有不少“宏观控”,每日往群中发宏观分析报告,有说涨的,有说跌的,说涨与说跌的各有数十个理由。听谁的?其实,宏观经济数据与股市的具体涨跌真无多大的线性关系。例如,看到GDP增速下行,可解读成影响上市公司业绩,利空股市;同样的经济增长乏力数据,又可解读成货币政策即将宽松,利好股市。


?


三,投资群中又有一些“技术专家”,每日指点个股的“阻力位”,“支持位”,让大家每天“低买高卖”,一时间,似乎大家可以通过每日交易操作来“印钞”,然而,这样印钞下来,也没听说谁因此赚钱“买车买房”。实际上,每日的操作因人性的贪婪与恐惧的本性无法克服最终多成为“追涨杀跌”。“高买低卖”往往就是必然结果。


?


四,不同的投资群中,有不少真正的“大佬”,发达途径有多种(惟独没有靠每日勤劳炒股而发达的实例):一位是有20年前因投资并长期持有若干商铺增值几十倍而发财的老板,提示一下,关键词是长期持有,试想,如果此公每天把持有的商铺如股票一般买来卖去,还能赚如此多吗?又有一位因近十年在全国各地成功开发多个楼盘而致富的大亨,试想,如果此老板每日计算楼盘价值的“支持位”、“阻力位”而试图低买高卖,不是就错过了过去十年地产“黄金十年”的大机遇了吗?更有一位是上市公司高管,长期持有本公司股票,但是因股价持续下跌多年而浮亏严重,近几个月,公司忽然摇身变成“券商概念股”而连续涨了十多个停板,终于发达了!然而,如果此君不是因自己是上市公司高管而“不好意思”卖股,哪能等来最近的发达机会?


?


五,股市已连涨数月,各投资群欢呼雀跃,每天都有人欢呼捉了涨停板,似乎股市中遍地黄金。笔者常不合时宜地在投资群中发问:最近半年总资产回报率是多少?如此简单的问题却鲜有应者!其实,有一个数据供参考:最近6个月沪深300指数涨幅为70%左右。各位可以自己对比一下,就知道自己的战绩如何了。战胜了市场?还是跑输了市场?


?


作为一般投资人,如果承认自己是普通人,那么就淡定地持有一篮子蓝筹股票,又或者简单持有主流指数型基金,回报就能与市场同步。然而,如果认为自己比一般人牛,每天追涨杀跌,结果如何?问问各位自己:过去半年,总资产回报率超过70%了吗?


?


这时肯定有人质疑:你难道很牛吗?不,我们都只是普通人。至于读者您觉得自己如何?请再读一遍笔者以上的见闻后回答吧。我们只能说到这儿了,长线是金,我们一直坚定证券、银行、保险,你懂的。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