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银行攻守兼备,8大牛股继续大胆做多!

?


周五央行表示,存款保险制度预计很快会实施,起步阶段将实行单一费率,后续逐步过渡到差别化费率。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2014年末不良贷款率1.64%,商业银行2014年末不良贷款率1.29%。不必担忧,14年银行不良处置力度加大,风险有序释放,讳疾忌医不可取,及早治疗才是正道。不良资产处置的疗程良好,配合先进医疗设备(如信贷资产证券化等工具)病愈可期。华夏银行?13.06 1.79%


?


银行不良呈结构差异,过度担忧导致银行低估值,暴露并系统解决问题是资产质量改善的开始。商业银行12月末不良率1.29%,较年初提升29BP,较三季度末提升13BP,资产质量风险逐步释放,不良率和不良贷款呈双升态势,反映实体经济运行现状。从结构来看,大型商业银行、股份航、城商行、和农商行三季度末不良率分别为1.12%、1.09%、1.11%和1.86%,更多不良增长在于管理不善、业务过度激进、区域风险集中的部分城商行和农商行层面,上市银行仍保持较为稳定的资产质量和盈利状况。


?


不破不立,资产质量改善的开始。市场对于银行不良资产风险的担忧一直存在,且过度担忧,表现在银行估值上,就是前几年银行呈现的“破净” 丝状态。2014年政府和监管层从大处布局:地方债务问题整理(明确地方债务的存量和增量问题,尽可能规避债务风险),信贷资产证券化备案制落地(银行通过“真实出售”信贷资产给市场参与者,实现不良风险的社会性分散,中长期将大幅缓解目前的资产质量问题),地方版AMC推出,从不良贷款的产生和化解两端着手化解资产质量问题,中场期改善银行资产质量问题。遮遮掩掩,市场易过度担忧不良问题,给予银行低估值;中长期布局,系统梳理不良资产的产生、处置等环节,不良风险释放,这正是着手解决问题的开始。


?


存款保险制度加快推进,银行业焦点转移。存款保险制度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制度出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预计存款保险制度可能将会落地,目前开局阶段存款机构缴费将按照单一费率制,后续按照存款类金融机构风险水平逐步过渡到差别费率制。参照美国、日本等经济实体经验,存款保险制度为银行业市场化改革的前置选项,后续预计面向企业及个人大额存单、民营资本准入门槛降低、存款利率上限放开等金融改革措施将择时实施,银行业竞争业态将逐步改变。2014年末金融机构贷款余额81.68万亿,同比增长13.60%,经济增速放缓背景下,作为间融融资方式主体的银行业不可避免的放缓增速。旧瓶装新酒,不一样的味道,银行业关注焦点未来在于金融改革创新推动下的银行个体差异化竞争,更多特色化银行脱颖而出。


?


选择攻守兼备的银行。荐股方面综合考虑不良率、低估值和差异化发展的银行标的。可关注华夏、光大、北京和中行。买未来,给予特色差异化发展的优秀银行以高溢价,持续关注宁波银行002142(资产结构调整丰富收入来源,客户结构调整目标大零售,不可忽略的小银行,宁波银行002142、平安银行000001(稳步转型零售银行,金融创新对冲息差收窄)和兴业银行601166。


?


我们鬼谷子论市,自始至终坚定牛市,自始至终坚定牛市三驾马车,证券、银行、保险,后市一定还会翻倍、翻倍、再翻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