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创业板上涨概率有多大?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重心下移的态势,短线走势岌岌可危。想不到的是,本周多头迅速反击。

  其中,创业板指一周涨幅10.11%,周K线已形成阳包阴的K线组合,显示出有主流资金积极涌入创业板建仓的趋势。上证综指的日K线图也呈现出低位阳K线的企稳意味。

  产业舆论导向引导资金流向

  就本周走势来说,A股市场的资金流向出现有意思的态势。2017年牛气冲天的蓝筹股、白马股出现了抵抗式下跌的态势,比如白酒股、地产股、家电股。但是,2018年2月以来形成底部形态的创业板指则出现了反复震荡走高的态势,说明资金正在套现蓝筹股、白马股,转向科技股。这在周四、周五的走势中体现得更为明显。因为周四地产股、白酒股一度企稳,牵引着上证综指拉出中阳K线,相对应的则是创业板指冲高受阻。不过,在周五,创业板指则大幅拉升,成交量渐趋活跃。而白酒股、地产股、保险股等品种则出现了较为清晰的资金净流出态势,跌幅居前。

  如此的资金流向就说明产业政策舆论导向是引导资金配置方向的核心驱动力。

  因为,今年以来,关于科技创新的产业政策导向较为密集。在前期是关于支持独角兽产业股回归A股,近期则是科技创新型的相关企业的IPO过会速度极快,比如药明康德、富士康等。在周五更是出现了直接的产业政策扶持的信息,那就是“今年投资新设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65纳米或投资额超过150亿元,且经营期15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前五年免征企业所得税”。这就说明以芯片制造为核心的科技型产业领域已成为国家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且需要强大的、有活力的科技股走强氛围的配合。

  受此牵引,各路资金纷纷涌向科技创新领域较为集中的创业板、中小板以及物联网、芯片、医药等诸多科技创新型产业股。

  创业板指数涨升动能充足

  现在的问题是,经过持续大涨之后的创业板指,在站上1900点后,是进一步拓展弹升空间呢?还是需要蓄势震荡?甚至是回落再探明底部呢?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无论是短线还是中长线,创业板指的涨升空间较为乐观,涨升动能较为充足。

  一是因为中国经济已步入到一个新的增长轨道,从以前的高速增长轨道转为高质量增长轨道,高质量就意味着科技创新的含量越高,企业的盈利能力越高。这就需要强大的科技创新的配合。所以,未来我国会进一步加大对先进制造业等科技创新型产业领域的扶持力度。类似于集成电路的扶持政策,未来仍然会很多,且将涉及到生物识别、新药研发、智能制造等领域。也就是说,就产业政策催化剂来说,未来会持续出现,从而不断带来新的做多动能,吸引着资金进一步加仓创新驱动领域的相关个股。

  二是因为我国科技水平处在一个有望加速前行的节点。一方面是体现在“工程师红利”上,另一方面体现在我国的科研投入经费。强大的科研投入正在陆续出成果,驱动着我国经济步入高质量增长轨道。这其实在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趋势中也得到一定程度的佐证,因为凡是加大研发投入的上市公司,近年来的发展势头迅猛,由此推之,加大研发投入的我国的经济增长势头也将持续迅猛。

  综上所述,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创业板、中小板、科技创新型类产业领域的相关个股的K线趋势将渐趋乐观,较为清晰的上升通道值得期待。故创业板指的1900点只是上升趋势的一个整数点位而已。看来,A股真的进入到一个新的周期,创业板指领航,蓝筹股、白马股策应。所以,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加大对芯片、智能制造、5G、物联网、仿制药、生物制药、创新药等诸多领域的投资力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