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股调整成长主线面临考验!

在科技股利空频传的背景下,成长类板块集体承压并非A股所独有。近期,美股中部分知名企业尤其是科技类企业,先后受到监管压力乃至丑闻事件的影响。结合此前的显著涨幅,市场对于其估值水平的分歧也在显化,泡沫之声不绝于耳。
  如果美股市场的科技股“熄火”,那么A股市场中成长板块也将很难“独善其身”。不过由于上市公司价值评判标准的多元化、企业盈利能力的持续改善,全球科技股承压的现象也需要区别看待。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经过了之前的大幅上涨,全球科技股股价都已不便宜。整体来看,估值偏高是客观存在的,至于何时回落,仍然需要看基本面、盈利预期以及市场资金的偏好等因素。需要指出的是,由于估值回落本身具有一定的不可预测性,其去化的过程往往也会超出多数投资者的预期。
  事实上,去年以来,成长股迅速席卷全球权益市场,具有代表性的FAANG(Facebook、Apple、Amazon、Netflix、Google)股票组合的表现在去年全球主要资产的表现中拔得头筹。投资者对成长类公司表现出的青睐,正是以“FAANG”大涨的主要原因。步入2018年,在“独角兽”上市预期加大的背景下,由“独角兽”概念引领,以中小创为代表的成长股同样也在A股中掀起了一轮独立行情。
  在上述背景下,不少机构提醒投资者应理性看待成长股后市。例如财富证券就表示,技术的进步并非一蹴而就,有自身的成长周期,且往往是一个长期过程。整体来看,当前市场上的流动性也依然难言宽松,新经济主题在躁动过后正日益受制于市场整体的流动性压力,后市相关主题的分化将是大概率事件。而2018年一季报无疑是最好的“试金石”,这也意味着在此过程中部分概念股可能将面临较大的回调风险。
  2013年和2018年极为相似 Gqn2019,无论是美股市场还是A股市场,都非常注重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速。短期而言,值此财报密集发布的当下,对于投资者而言,最为关注的莫过于上市公司一季度的财报数据。而相关企业的盈利能力水平,也将会或多或少影响到估值回落的进程。毕竟,对于科技股的价格拐点,终究还是回归至公司基本面以及盈利预期身上,而一旦这两项有利因素有所弱化,科技股的趋势性拐点也将得以确立。此外,与美股市场相比,A股市场中成长类个股的估值水平显然并不低,估值中位数也不具有太多优势,因此观察估值与业绩的匹配程度就显得更为关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