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空长多,恐慌已经没有必要

目前市场的大跌,是多种因素叠加而成,特别是与央行不断收紧流动性,加紧去杠杆有密切关联,央行一周前已明确表示,不能因为处置风险而引发新的风险。然而新股发行没有减速迹象,对广大投资者的信心造成极大地打击。一篇《经济学家建议中纪委叫停新股发行,并调查证监会在新股发行中的以权谋私行为》的文章在朋友圈中、新媒体上被纷纷转发,面对公众质疑,管理层理应做出及时回应。


1、央行资产负债表料相对稳定 专家称当前不存在明显“缩表”需求

  近期,市场热议中国人民银行的“缩表”与“扩表”。专家认为,判断市场流动性松紧程度关键是商业银行流动性需求与央行流动性供给之间的相对缺口。下一阶段,货币政策的主基调仍将是稳健中性,并且特别注重寓改革于调控之中,把握好去杠杆和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的平衡。


  2、监管部门进场督查银行收缩票据业务

  5月份以来,各地银监局密集开出“罚单”,其中票据业务是“重灾区”。近年来,银行票据业务大案频出,对这一领域的现场检查成为地方银监局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多家商业银行调整了票据业务的策略:合规第一、利润其次。


  3、A股再现增持潮董监高、实控人大手笔齐上阵

大盘近期表现弱势,不少个股更是跌破2600点时的价格,一些存在高比例质押的个股股东还面临爆仓风险。或为稳定投资者和市场信心,或为护盘控制股权质押风险,5月23日晚间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有近20家公司发布公告完成或拟推出大额增持计划,其中不乏公司高管和控股股东“真金白银”大手笔增持。


最近我们一直提示,由于股市生态已遭到严重破坏,目前总体以静制动为主,可以更多地选择离场休息,耐心等待市场真正回暖。 如果还想做一些短线操作,可用小仓捕捉二次回探的低点机会,在3056-3036,以及3016-3006两个区域分批低吸,如反弹获利就及时了结,快进快出,不能恋战。我们相信,市场最终会回到正常的轨道,或许现在问题集中爆发出来反而更好,倒逼管理层正视和解决这些痼疾。


由此可见,随着指数重心的进一步下移,市场人气开始有所担忧,筹码有所松动,使得成交量渐趋增加。但一方面由于指标股的强势,上证50指数再度拉出阳K线,说明主流资金在白马股中继续抱团取暖。另一方面则是由于相关各方的呵护式言论,可能会安抚部分市场参与者的情绪,因此,进一步下跌的空间相对有限。所以,指数再度急跌的话,倒是可以适量低吸优质小盘股。因为无论是从成长前景、市值弹性、业绩弹性来看,优质小盘股的投资价值正在显现,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适量跟踪强势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