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个股后市或有大行情!

沪深两市各股指早盘再度纷纷低开,但是开盘后上演着不同的命运,其中沪指在权重板块的拖累之下震荡走低,并逼近年线附近,随后虽然止跌回升,但是始终未能形成太大的作为,始终保持着窄幅震荡运行。而创业板股指的表现可谓强势,在题材板块全线上涨的带动下,一举站上1800点整数关口。整体上来看,两市继续呈现较为明显的分化,权重板块表现较差,而题材板块明显走强。同时两市的次成交量有所放大,特别是创业板市场的成交放大非常明显,显示买盘的踊跃。区块链、人工智能、次新股、电子支付、高送转等品种涨幅居前。酿酒、保险、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领跌。


昨天我们就指出沪指的走势必然是保持震荡整理格局,甚至给出了今天必然会出现一根小阳或者小阴。而关于创业板股指的走势,我们同样明确指出今日就是上涨为主。今天市场的走势,与我们的预判完全一致,最终沪指是形成止跌的小阳线,而创业板股指形成突破型中阳。结合今日市场的表现,以及市场的宏观面的因素,预计明日市场主板可能再度迎来一根小阳,而创业板股指有望继续延续今天的中阳走势。


最近市场上一直担心的美联储加息预期,随着美联储昨夜宣布加息25个基点,从而完成了预期利空靴子的落地。短期市场走势而言,我们认为主板股指依旧没有重新进行上攻的条件,主要是后期受到的因素依然具备很大的不确定性,一是“漂亮50”的持续调整,必然会拖累主板股指的反弹;二是市场的资金面确实相对紧张,管理层去杠杆的行动并未结束,甚至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一旦降杠杆趋紧,则主板股指必然也会受到承压;三是技术形态的压力。关于主板的走势,继续保持重心震荡下移的判断。


不过创业板股指的走势预判与主板股指完全相反,继续维持超跌反弹的判断,一是场内的存量资金正在加速完成仓位调整的动作。二是创业板股指今天收出中阳,即将完成突破走势。三是目前主体性投资全部聚焦在题材板块,离熄火的时间还很充足。


近期我们反复提醒投资者一定要注意市场上“三驾马车”的投资机会,而且这种提醒已经不少于10次,而最近市场处于领涨品种的,涨停板聚集地的几乎都是我们建议大家去布局的。目前这种主体性的机会远远没有熄火,即使最近这些品种表现比较火,所以短期内建议投资者继续布局高送转、次新股、老妖股等品种的投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