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或迈入波段回踩!

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再度纷纷低开,开盘后权重板块纷纷下行,特别是一批“漂亮50”成分股的下跌,拖累股指震荡回落,并跌破10日均线和年线的支撑,随后遇到支撑后止跌企稳,但回升不明显。创业板股指同样是低开后回落,但是回落的幅度较为有限,午后的回升,也使得创业板股指收出一份缩量的阴十字星。整体上今日市场低开低走,市场形成一定的分化,但是不是很明显;另外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显示市场的整体运行有所变化。蓝宝石、石油、化纤、燃料电池等品种涨幅居前;酿酒、安防、钢铁、旅游、房地产等板块领跌。


周一市场先抑后扬,于尾盘终于翻红,市场也是普遍预计今日市场有望实现暂时性的冲高,并触及至3200点整数关口,但是今日市场确是低开低走,一度跌破了10日均线和年线,可见市场的运行时极为微弱的。不够整体来看,即使盘面微弱,但是不乏亮点,所以预计明日市场仍以向3200点整数关口进发的弱势运行为主。


短期来看,市场目前在3200点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最近仅差不足4个点,但是市场始终未能真正的突破,哪怕是触及一下都没有发生,可见3200点整关口真的成为“牛鬼蛇神”了。另外,最近市场的弱势不仅表现在迟迟不能触及3200点整数关口,同时也表现在市场上,无论是个股还是板块,均呈现一定的弱势,比如最近涨停板个股家数连续维持相对很对的位置,板块更多的出现一日游,领涨龙头品种的缺失,将导致市场的突破难度大大增加。从技术面分析来看,沪指的MACD指标经过最近的连续横盘震荡整理,趋势转向的迹象已经出现了,是向下转向的迹象。本来市场突破是一种好事,一鼓作气,主力高兴,散户投资者也高兴,场外的资金也会看到市场的赚钱效应而进来,多方共赢的事情,但是实际上是迟迟不能突破,形成的“拖”的姿态,时间久了好事也会变成坏事。


短期建议投资者适当观望一下。如果是放量突破,则后市稍微要乐观,可看高一线。如果不能带量突破,则在3200点附近要及时做高抛处理。总之,股指是否在3200点位置形成阶段性高点,主要是看市场的成交量能否有效释放,短期暂时可以耐心一些,不追高买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